分享到:

香港重发强检公告 到访高风险地点人士须核酸检测

香港重发强检公告 到访高风险地点人士须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22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重发强检公告 到访高风险地点人士须核酸检测

  中新社香港3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22日宣布,因应疫情形势的最新变化,特区政府以风险为本为原则审视检测服务优次,22日起重新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要求曾经到访指定地点的相关人士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以助管控社区传播,保障公众健康。

  特区政府于2月25日公布,向在传染风险较高地点居住或工作的人士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套装,并暂停发出强制检测公告,以集中核酸检测资源加快检验进度,同时因应社区传播风险大规模动用快速抗原测试,以尽早识别阳性病例并作出支援。

  随着近日香港检测能力进一步提高,特区政府决定恢复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要求曾经到访较高传染风险地点的相关人士(包括居民、员工和访客等)进行核酸检测。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会根据风险评估,包括近期掌握的疫情数据,例如检测阳性病例及污水检测结果,订定相关风险地点名单。为配合上述措施,抗疫应用程序“安心出行”将重新发出强制检测公告通知,提醒曾经到访指定地点的人士。

  在最新安排下,三个月内曾经检测呈阳性结果的人士,包括卫生署已记录的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以及已向卫生署申报的自行快速抗原测试阳性病例,无需再接受强制检测。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除非经快速抗原测试呈阳性并已作出申报,否则不能使用快速抗原测试以符合强制检测要求,换言之,快速抗原测试阴性结果不会获视作为符合强制检测要求。

  此外,除非持有医生证明书证明因健康原因而未能以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进行检测,否则须接受强制检测的人士不能递交深喉唾液样本以符合强制检测要求。

  特区政府发言人提醒,任何相关人士如未有遵从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定额罚款10000港元,并会收到强制检测令,要求该人士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即属违法,并可处第四级罚款(25000港元)及监禁6个月。(完)

【编辑:程子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