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项目一期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项目一期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2022年03月29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项目一期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中新社深圳3月29日电 (朱族英)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项目一期电路29日全面接通,这标志着该项目一期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该应急医院项目一期位于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3月6日正式开工,3月9日完成了首个集成式箱体吊装,3月19日完成一期病房全部1545个集成式箱体吊装,3月29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4月5日正式完工。

  据悉,因香港第五波疫情发生,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中央决定在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援建应急医院和方舱医院。其中,应急医院包含1000张床位的负压病房,分两期完工,每期一个月各完成500床位,包含3间手术室和100张ICU病床。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香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能力。

  此次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的应急医院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约2.84万平方米,医院及附属配套设施箱体4109个。

  项目施工单位中国建筑表示,为实现项目工程人员、物资设备以最短时间点对点进出工地和深圳,项目仅用7天时间,于3月5日在深圳河上完成临时钢栈桥搭建,连通深港两地,为大规模施工提供了先决条件。该钢栈桥设置双向四车道及两侧人行道,自深圳皇岗口岸东侧跨越深圳河,连接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完)

【编辑:程子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