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按揭证券公司今年第3度上调定息按揭息率

香港按揭证券公司今年第3度上调定息按揭息率

2022年04月28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同业拆息今年以来早已上升,资金成本上涨下,按揭证券公司今年第3度上调定息按揭息率,10年期、15年期及20年期的按息,由4月的2.2厘、2.35厘及2.5厘,上调至5月的2.45厘、2.6厘及2.75厘,加幅达0.25厘。业界指,美国息率预期一直向上,不排除20年期按息今年会重回当初计划推出时的2.95厘水平。

  据报道,今年以来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一直向上,以与拆息挂钩的一个月同业拆息为例,今年年初时低位为0.128厘,3月时一度高见0.323厘,虽然之后有所回落,27日报0.212厘,但已较年初时升约0.1厘。随着美国加息步伐加快,预计香港同业拆息会继续向上。本次加息后,市民最关注是买楼贷款利息支出会上升多少。以500万(港元,下同)贷款额及30年期按揭计算,选用10年、15年或20年期定按计划人士每月供款增加600多元或3.4%。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表示,此次按证公司上调定按计划的年利率,相信是因应美国已启动加息周期,在资金成本压力增加的情况下,而作出相应调整。他预期,今年年底时,一个月拆息或升到1.5厘至2厘水平,但香港资金充裕,预计最优惠利率(P)今年内或保持不变,但银行按揭利率或上升,现金回赠预期亦会减少。

【编辑:吉翔】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