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邮政将发行《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纪念邮票

香港邮政将发行《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纪念邮票

2022年04月29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22年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香港邮政以此为主题,将于6月17日发行一张邮票小型张,以资纪念。邮票小型张正在接受订购,网上订购日期到5月13日晚截止。

香港邮政发行《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特别邮票。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香港邮政发行《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特别邮票。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介绍,邮票小型张的上下两半分别展示昔日天津法租界《大公报》馆址及今日香港的城市风光,突显《大公报》的悠久历史,寓意《大公报》在我国近现代历史发展和新时代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有助推广国民教育,引导更多读者知史明理,鉴古知今,从而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大公报》1902年6月17日创刊于天津。在120年的风雨历程中,《大公报》秉承“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的精神,始终与民族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大公报》为香港的平稳过渡、顺利回归祖国发挥了重要的舆论先导作用;香港回归25年来,《大公报》立足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及时传递国家声音,团结凝聚香港社会各界,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忠实记录和推动“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程子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