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首:本届特区政府在劳工权益上交出亮丽成绩表

香港特首:本届特区政府在劳工权益上交出亮丽成绩表

2022年05月01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1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日表示,虽然本届特区政府须应对前所未见的严峻挑战,但在各方面努力下,特区政府在劳工权益上交出了一张亮丽的成绩表。

  当天为五一劳动节,林郑月娥在社交平台撰文,并代表特区政府向每一位工人表示深切谢意。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奉行资本主义经济,公营部门的规模只占整体经济的四分之一,要更好保障劳工权益,须特区政府主动有为,制定可行的政策措施和所需的法例。这往往涉及劳资双方不同立场和意见,尤其香港大部分雇主为中小企,它们的负担能力是现实上须考虑和平衡的因素。

  她认为,本届特区政府在劳工权益上交出了一张亮丽的成绩表,包括自2019年1月起实施5天法定侍产假;自2020年12月起将法定产假由10周延长至14周;以及在2018年年中推出“香港年金计划”等。

  她指出,距离本届特区政府任期完结只有两个月,但支援劳工的工作有增无减,包括处理“临时失业支援”计划和“2022保就业”计划下的申请以及全力争取立法会在6月30日前通过取消强积金“对冲”的条例草案等。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劳工自强不息、刻苦勤奋,过去几十年不断应对香港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展望未来,深信劳工界仍会与特区政府同行,推进香港经济发展。(完)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