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视察东铁线过海段会展站及邻近设施

林郑月娥视察东铁线过海段会展站及邻近设施

2022年05月05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林郑月娥视察东铁线过海段会展站及邻近设施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视察东铁线过海段新建的会展站,参观挖掘工程期间发现的二战时期炸弹弹壳。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 摄

  中新网香港5月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到湾仔北视察东铁线过海段新建的会展站,了解东铁线过海段5月15日通车的准备工作,并参观邻近为配合该铁路工程而须重置的设施。

  林郑月娥首先视察会展站月台及大堂,听取港铁公司代表介绍站内的设施和特色。据介绍,会展站为3层设计的地底车站,是现有东铁线的延伸,连接红磡站及金钟站,亦是沙田至中环线(沙中线)项目下新增设的车站之一。车站加入了不同的设计元素,车站在大堂和月台都设有由本地艺术家创作的艺术品,并以历史展板回顾东铁线百年历史,以实物说明东铁线过海段建造工程的各种挑战,包括在挖掘工程期间发现的二战时期炸弹。

  林郑月娥随后参观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湾仔游泳池。为配合会展站的兴建工程,湾仔游泳池及港湾道体育馆均须在原址旁重置,重置工程完成后才拆卸原有建筑。新游泳池及体育馆楼高5层,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重新启用,建筑物采用环保设计,包括在天台装设太阳能板,获香港绿色建筑议会授予绿建环评新建建筑金级认证。

  林郑月娥其后视察位于铜锣湾、同样为配合兴建铁路而须拆卸重建的警官会所。原警官会所建于上世纪80年代,于2015年被拆卸,其后在原址重置并于2021年年底落成启用。

  林郑月娥说,涵盖“大围至红磡段”的屯马线已于去年6月全线通车,随着东铁线过海段正式开通,标志着整个沙中线项目已完成,是香港铁路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今后乘客无须转线即可从新界北直达湾仔北及金钟一带的商贸、会展及金融中心,令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进一步巩固以铁路为骨干的香港公共运输系统。(完)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