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警方:网购诈骗专页“死灰复燃” 需提高警惕

香港警方:网购诈骗专页“死灰复燃” 需提高警惕

2022年05月05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警方提示,最新一周涉及网购诈骗的专页数量稍有回升,有诈骗专页依靠投放广告和聘用打手“买Like”去提升人气,而为了减低成本,骗徒会全球招聘,让非华裔帐户向假网购专页点赞和留言问价。

  警方称,骗徒亦会把傀儡户口换成本地名字和头像充当买家。警方呼吁市民多加留意假专页,特别是一些老是常出现的“用户”在专页留言。如未能分辨专页真假,则可先观察几天,并在网上打听卖方有否负面评价。

  据报道,本周香港警方接获17个怀疑属于是诈骗专页,包括“Moon baby日本母婴专门店”、“卓悦mall”、“鼎丰记”等。

  警方指,网民可举报怀疑诈骗专页,用户亦可选取“隐藏广告”或“变更广告偏好”以减少接触同类型资讯,减低受骗风险。

【编辑:李季】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