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香港过去5年创科发展成绩令人欣慰

林郑月娥:香港过去5年创科发展成绩令人欣慰

2022年05月25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2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表示,香港在过去5年的严峻局面下,创科发展的成绩令人欣慰,日后定会生机盎然,再攀高峰。

  林郑月娥当天出席“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InnoHK)启动礼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

  该平台是林郑月娥在2017年首份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发展香港创科旗舰项目,翌年获立法会拨款100亿元(港币,下同)。此平台推出后共收到超过65份来自多家世界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提交的建议书,经甄选后有28间研发实验室成功进驻。

  林郑月娥指出,目前此平台在医疗科技领域以及人工智能、机械人科技领域各有14间研发实验室,参与的科研人员约2000人。很有信心这些研发实验室将能把具影响力的研究转化为实际应用,造福人群,同时吸引和孕育更多科研人才,让香港发展为国际科研合作枢纽。

  “本届政府至今投放了超过1500亿元,是对创科发展史无前例的支持。”林郑月娥说,在各方努力下,香港创科生态发展向好,本地初创公司数目5年间大幅增加近七成至2021年的约4000间;同期风险投资基金投资由约98亿元跃升3倍至逾400亿元;本地孕育的独角兽企业更是从无到有,至今共有十多间。

  林郑月娥认为,过去5年,香港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因而有此成绩更令人欣慰。“我对于香港创科产业的长足发展抱有充分信心。”她说,信心的来源是香港具备一系列得天独厚的条件,加上国家去年公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庞大机遇,香港创科发展必定是一条康庄大道。

  据悉,InnoHK启动礼云集28间研发实验室超过300位顶尖科研人员和业界领袖亲身到场,并有数百位研发平台科研人员通过网上参与。(完)

【编辑:李岩】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