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驻汉办将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回归25周年

香港驻汉办将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回归25周年

2022年05月30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驻汉办将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回归25周年
    香港驻汉办发布系列庆祝活动安排 张芹 摄

  中新网武汉5月30日电 (记者 张芹)记者30日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汉办”)获悉,自今年6月起,香港驻汉办将在湖北、湖南、河南、山西、江西五省举办系列文化、商贸及青年交流活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作为系列庆祝活动的重点项目——为期一个月的金庸专题展,将于8月下旬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幕。届时,将展出300多件金庸先生珍贵手稿及生活物品原件。这也是金庸专题展首次走出香港在内地展出。展览同期还将举行金庸电影展和其它配套活动,包括专题讲座及分享会等。

  “金庸先生与湖北有着特殊的缘分。”香港驻汉办主任郭伟勋表示,在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中,襄阳、武当山、荆州等,很多场景都在湖北,所以在内地的首次展览一定会选在湖北举行。此次展览也得到香港文化博物馆金庸馆以及查氏家族的大力支持。

香港驻汉办主任郭伟勋展示庆祝活动纪念品 张芹 摄
香港驻汉办主任郭伟勋展示庆祝活动纪念品 张芹 摄

  今年6月中下旬,香港驻汉办还将联合当地政府部门、机构及港资企业,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长江情系香江”音乐会。以“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的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巡回展,将于7月起在中部五省举行。在青年交流方面,目前香港驻汉办已启动2022年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今年还将邀请部分港生代表深入湖北各地参观、考察。

  去年11月,湖北省人民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在武汉建立“鄂港合作会议”机制,这也是香港特区与内地中部省份建立的首个政府高层合作机制。郭伟勋介绍,香港特区政府还计划于2022年第四季度在武汉举办“香港周”活动,与武汉多个演绎场地、文化地标及商圈合作,举办文艺演出、电影展等活动。

  郭伟勋表示,希望借助系列庆祝活动,与内地民众一起回顾香港过去25年的发展历程,带动内地民众进一步认识香港,促进香港与内地,特别是与中部五省的交流和沟通。(完)

【编辑:苏亦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