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旅游地标珍宝海鲜舫将驶离香港 静待新经营者

旅游地标珍宝海鲜舫将驶离香港 静待新经营者

2022年05月31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昨晚拍摄到的珍宝海鲜舫只开了少量灯光,停泊在香港仔避风塘内。香港文汇报记者 摄
停泊在香港仔避风塘内的珍宝海鲜舫。香港文汇报记者 摄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泊于香港仔避风塘超过45年的珍宝海鲜舫将移离香港。

  据悉,海鲜舫自2020年3月停业后,曾与香港特区政府达成合作协议,无偿捐赠该船予海洋公园营运,以作为“跃动港岛南”计划的一部分。不过,珍宝海鲜舫的母公司昨日宣布,海洋公园以未能找到适合的第三方机构营运为由,不能落实捐赠计划。

  报道称,珍宝海鲜舫的海事牌照将于今年6月到期。由于每年需耗资平均数百万元进行检查、维修与保养,加上香港疫情严重打击,预见珍宝海鲜舫在短期内不可能复业,且香港现时没有可供珍宝海鲜舫停放的船厂泊位以进行每3年一次的大型检查和维修,母公司决定下月将珍宝海鲜舫移离香港进行所需检查、维修和存放,同时静待新经营者出现,为项目找寻新出路。

  据报道,于1976年10月开业的珍宝海鲜舫一直广受市民和游客欢迎,并成为香港和南区的一个旅游景点。珍宝海鲜舫自2013年起开始入不敷支,营运持续亏蚀,新冠疫情暴发更令饮食与旅游业饱受冲击,累积亏损超过1亿元,遂于2020年3月起停业。

  珍宝海鲜舫长76米、阔22米、高28米,楼高3层,面积达45000平方呎,可容纳逾2300名宾客,因此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食府”之称。珍宝最初建于1950年,由水上人开设,其后经过多次易手,1970年由商人王老吉集资筹建更大的珍宝海鲜舫,但不幸在1971年开业前发生四级大火,整艘船严重焚毁,更造成34死42伤。

  由于王老吉无力重新投资,已故“赌王”何鸿燊于1972年买下珍宝海鲜舫的业权,经过4年时间和耗资逾3000万元(港币),珍宝海鲜舫于1976年建成及开业,直至2002年加入新濠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翌年进行翻新工程。珍宝海鲜舫成为香港其中一个重要地标,为旅客提供高级餐饮服务,集饮食、消闲及文化于一身的海上主题公园。

【编辑:陈文韬】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