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楼价一跌再跌重回04年时水平 业主看淡后市

2008年11月03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黄埔花园日前录长,投资者以九百万元购入五个单位,呎价返回○四年水平。(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11月3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版刊文指出,金融海啸影响全球,本港楼市更受到直接冲击,近月楼价可谓一跌再跌,平盘尽现,不少投资者及用家都把握机会,趁投资者炒楼大割价时购入租金硬净的蓝筹屋苑。其中位于红磡的黄埔花园,投资者以“一口价”九百万元购入五个细单位,平均每呎约三千八百多元,返回二○○四年水平,而收租回报更高达七厘。

  环球经济放缓,香港楼市受到冲击,楼价应声回落,多个大型屋苑于刚过去的十月份频现“笋盘”,吸引买家出动“执平货”。据悉,黄埔花园日前就录得一宗大手交易,呎价回落到○四年底的水平。中原首席分区营业经理王淑仪表示,买家为一名长投资者,购入黄埔花园二期五个单位,以“一口价”九百万元成交,每个单位一百八十万,呎价仅三千八百三十八元,五伙单位合共月租约五万二千元,租金回报达到六点九厘。

  王淑仪透露,原业主由去年底至今年五月,分批购入上述的五个单位,涉资达到一千二百三十万元,是次转手账面蚀让三百三十万元离场。

  有代理指,金融海啸后,由于看淡后市,多个屋苑业主因此将叫价下调,但就以投资者下调的幅度“最狠”,大多希望将物业套现,于经济较差时将单位出售保值,以上述投资者为例,就更加“一口气”以低市价近两成沽出单位,相当“进取”。代理表示,有人卖就有人买,部分投资者就看准现时低价入市,估计类似上述“超级笋盘”交易将会愈来愈多。

  据悉,九龙区另一蓝筹屋苑荔枝角美孚新,上月亦出现一宗与上述单位类同的个案,业主亦为投资者,于去年底至今年初的楼市高位,以一千三百八十四万元购入五个单位,其后采短炒策略,以高市价逾一成推出,但一直乏人问律,至近月,金融震荡后,决定将单位全部以蚀让价售出,终于在一周内连沽五伙,只套回约九百万元。

  事实上,近月美孚新的楼价可谓“低处未算低”,数据显示,继十月初屋苑录得一宗五年来新低后,月中“纪录”立刻被打破,再录得一宗更低的成交个案,来自上述成交的五个单位,呎价只需要二千二百三十元,以现时市价水平,低了足足两成,而业主同样为一名投资者。

  新界区另一蓝筹屋苑天水围嘉湖山庄,利嘉阁分行经理黄景豪亦指,现时平均呎价约较九月份回落约5%,个别成交个案更见回落逾一成,由于楼价已回落一定幅度,近日就出现一批买家出动搵“笋盘”,令十月成交量出现微升,其中大部分就属低市价或蚀让的成交,并以九七年购入的单位蚀让幅度最大,黄氏举例,其中景湖居有单位于九七年高位入市,近日出售后蚀让高达二百二十六万二千元,业主可谓“伤到入肉”。

  而港岛区方面,中原分区经理杨文杰表示,其中,鱼涌康怡花园由于十月中旬叫价开始大幅回落,现时每方呎跌至五千元水平,实时引起买家的注意,他指出,康怡花园整个十月份屋苑成交量表现相当突出,合共录得二十三宗,较九月份多出接近一倍,不过,大部分成交就低市价近一成,据悉,因为多宗低价成交,屋苑现时平均呎价已大幅下滑,与九月份比较,跌幅高达一成三。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