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对香港楼市仍有信心 指点投资者买股买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对香港楼市仍有信心 指点投资者买股买楼
2009年03月27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二十六日,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在香港举行二零零八年全年业绩报告会。长和主席李嘉诚认为,买股票或买楼作为投资,要量力而为。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7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对地产入市时机一向眼光相当准绳的李嘉诚,对香港楼市走势仍抱有信心,他认为“在楼市放缓或有轻微调整时买楼,持有几年,香港历史从来没有人错过”。

  至于股市是否见底,又是否可以入市,李嘉诚直言:“这个不敢说,过去我曾认为股市过高,今日我仍然不会叫人借钱买股票,但如有钱,买股票或买楼都可,但最重要是量力而为,不要借钱买孖展。”

  股市由2007年高位接近32000点回落至去年的10600多点低位之后,令许多股民身家大减,李嘉诚直指,“去年股市已经是一个泡沫,所以要好小心,今日也如是,如有钱不需要借贷,认为哪家公司好,便值得投资。”对于投资股市,他指众说纷纭,有些人说现在是最好买股票的时候,也有世界知名人士说是入市时,但最重要是量力而为。

  在汇丰控股供股的安排之中,李嘉诚也分包销了3亿美元,他指以往曾任汇丰董事和副主席超过10年,对汇丰很有信心。李嘉诚基金会去年减持了部分中国银行股票,他指李嘉诚基金会现仍然持有30亿以上的中行股票,这是长期投资,以年来计算,现时无意再出售。

  综观过去30多年历史,在楼市最旺时能否赚钱,多少要看个人眼光及运气,李嘉诚说,短期而言,不敢提出建议,长远来说,香港楼市始终看好,对楼市乐观,因为供应量少,需求增加。

  举例而言,长实以往发展的楼盘中,李嘉诚印象最深是北角半山赛西湖。当时楼市很好,呎价约300元,一个1600平方呎单位不超过50万元,相隔20多年,现在最少升了20倍。他认为,投资者如果要借楼价90%多,而收入又没有把握,不建议买楼,如果财政好,现在是时机,最重要是量力而为。

  早几个月长实要想办法协助客户承做按揭,但这两个月银行对按揭态度转变了很多,现时银行积极争取按揭生意,目前看不到客户有按揭问题。

  去年长实售出超过3000个单位,成交情况问题不大,挞订方面也没有大问题。土地储备与去年差不多,足够未来5至6年发展。长和系在香港拥有4000多万平方呎土地储备,内地及海外超过2.2亿平万呎,集团不会停止吸纳土地储备,有好的地皮一定会吸纳,绝对有信心。

  早前内地有报道谣传长实出售个别内地的地皮,李嘉诚指集团从来没有在内地买入地皮后又再卖出,有些地皮因条例所限没有发展,但会继续申请改变土地用途,令项目成功。建成的楼宇会推出市场,但仍未兴的建地皮从来不会出售。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