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诗行李中搜出毒品仍扣押在日本 或被起诉入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卫诗行李中搜出毒品仍扣押在日本 或被起诉入狱
2009年04月07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二日,在日本被搜出藏有大麻而被拘捕的香港歌星关楚耀,在上周六回港后,今日首度召开记者会向媒体交待事件。他在会上提到在日本仍被当局拘捕扣留的另一位歌星卫诗,并表示很挂念及担心对方,希望她早日回港与家人团聚。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资料图:日本传媒报道,香港歌手卫诗、关楚耀日前在东京涉嫌藏有大麻,被警方拘捕。图为卫诗零八年十一月出席明报周刊精彩四十年慈善音乐会时照片。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7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歌手卫诗被日本警方揭发在行李中藏有海洛英毒品被扣押,至今已42天,由于案情严重,料扣押调查仍要一段时间,最快会在下周才有结果。

  据熟悉日本法律的香港大律师林沙文称,日本当局对海洛英毒品案件极为重视,如查明涉案者毒瘾太深,会送医院的扣押所接受戒毒治疗,另涉案者也面临被起诉及囚禁。

  案中日警检获十多小包俗称“白粉”的海洛英,当局仍作进一步化验该些毒品的纯度,至6日东京地方裁判所仍未接获有关案件的起诉申请。

  大律师林沙文表示,若罪证确凿,料日警方最快在下星期作出检控,据日本当局惯常做法,毒瘾大疑犯会先安排在医院的扣押所接受戒毒治理,以等候审讯,倘罪名成立判囚,会被监禁至刑满才能获释。

  律师邓达明称,若港人在外地犯事入狱,可向有关司法组织求助进行“囚犯交换协议”,让犯人返回所属国家继续服刑,避免因言语和文化差异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香港保安局则称,香港和日本仍没有移交未判刑案件协议,如有需要,可与入境事务处 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联络,但至今尚未收到卫诗家人要求协助,香港警方表示会密切留意事件发展。

  对于卫诗被揭发疑藏海洛英仍被扣押,卫诗所属唱片公司A Music表示,公司已跟日本律师方面联络过,指到现阶段暂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公布及回应。

  至于卫诗的经理人会否到日本?唱片公司表示因日本于本月25日开始是当地的黄金周假期,所以会有阻碍,故希望于25日之前,事情会有新进展及收到有关通知,其经理人才会到日本了解情况。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