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唐英年:发展西九龙文娱艺术区是港府"最大心愿"
2007年10月31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30日表示,特区政府发展西九龙文娱艺术区“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广深港高速铁路能配合同步发展,而特区政府会加强软件方面的宣传,争取香港市民支持,希望硬件、软件能“两条腿走路”,令西九项目尽快“上马”。

  正在北京访问的唐英年30日先后拜会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局长周生贤、文化部党组书记于幼军及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唐英年在会面后向记者表示,无论广东或香港,均有推动力与支持,认为广深港高速铁路是迫切项目,特别对西九文娱区的发展而言。

  他解释,如果开通了广深港高速铁路的话,由广州前往香港,需时不足1小时,即是“住在广州的人,可以用50分钟乘火车来香港西九文化区听一场演出,或看一场演出后乘车返回广州”,而香港的居民亦可以快捷地到广州看一场文化表演节目,为西九带来极大的发展潜力,更会对促进两地融合,特别是在文化、经贸方面可说跨出了一大步,故双方会继续尽快开展工作。

  他承认,香港制度上有法定过程的限制,所以大型项目的“上马”及整个建造过程会较内地为慢,“不是我们心急便可以做得到的”。不过,自当局让公众参与西九规划后,香港社会普遍反应正面,并认为有关项目应该尽快“上马”,相信当局只要将软件配套进一步阐述,在社会上获得基本支持后,“硬件、软件两条腿走路”,西九项目可望尽快“上马”。

  另外,唐英年在与于幼军会面时,双方进一步希望透过文化部与特区民政事务局,增强文化与演艺方面的沟通与合作,例如团体的互相交流,令双方可以互补优势,共同发展。

  他又十分高兴,国家环保总局十分支持香港与广东双方透过共同合作、订下以致达致减排目标。

  唐英年今日早上将拜会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白景富,并与北京市政府代表进行会面,下午则会参观奥运场地,晚上会与来自香港中国商会约100名在京港商和学生会面晚宴,届时他会在晚宴上发表演说,并设有问答环节互相交换意见。


编辑:杜燕】
相关报道
·唐英年:中央冀港珠澳大桥尽快上马 融资尚待研究
·唐英年指西九文娱艺术区项目将推动香港电影发展
·香港民政事务局长:西九不宜再拖 务求尽快上马
·唐英年:港文艺发展不可或缺 冀西九文娱区早上马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梁振英请辞全国政协常委委员职务获准
-香港女性嫁内地新郎 首选“蓝筹”移情“高帅富”
-香港“七一”上演海陆空3D烟花大汇演 三大特色
-国家旅游局:内地和香港去年有上亿人次双向游
-香港相亲节目也火爆 内地与港跨境婚姻趋年轻化
-曾荫权谈香港政府财务问题:政府根本毫无隐藏
-梁振英:关心香港贫困问题 “港人港地”政策不变
-今届港姐竞选是非不断 新赛制招恶果互揭隐私
-聚焦深港跨境学童:见证两地交流 更见融合前景
-香港副局长招聘延期 有申请者愿意放弃高薪应征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