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港人消费信心"逆流而上" 跃至全球第五亚洲第一
2007年12月13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二月,香港商场纷纷营造浓浓的圣诞气氛,吸引顾客。图为香港时代广场一角。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根据一项国际性消费调查显示,在全球48个受访国家或地区中,有21个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下跌,但亚太区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上升,其中香港的消费信心指数更逐年上升,全球排名由去年的第10位跃升至第5位,居亚洲区第一位,再度成为全球10大最乐观的城市之一。

  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昨日(11日)公布今年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及消费报告。该公司于今年10至11月期间透过网上问卷,访问全球48个国家及地区共26,312名消费者,其中500名为香港人。结果显示,挪威以135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取代印度成为全球消费信心最强的国家或地区,较去年同期上升1点,其次为印度及丹麦。

  至于港人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有118,较去年上升7点,排名由去年第10位跃升至第5位,再次成为全球十大最乐观城市之一,也是亚洲四小龙中排名最高的地区。虽然受美国经济放缓,油价上升及次按问题等多项负面消息困扰,全球有28%的消费者认为未来1年经济会衰退,但香港因就业率改善,楼价飙升等利好因素,逾半(53%)港人不相信明年经济会衰退。

  调查又发现,港人对未来1年的就业前景、个人财政状况感乐观,在这方面的信心同样在全球排名第6,有61%受访的消费者认为现时是良好的消费时机,成为亚洲区中最愿意花费的地区,有47%受访者称会出外旅游、37%及12%称会购买新衣服及家俬。

  香港尼尔森零售研究服务执行总监杨慧旋表示,虽然香港通胀持续,却仍然未损港人的购物意欲。她预期,圣诞及新年临近是市民购物的高峰期,相信未来零售市场将会非常畅旺。

   另外,调查亦显示,全球消费者最关注经济、健康及就业前景问题,全球暖化问题则排第4,显示消费者对气候转变的重视程度提高。(谭静雯)


编辑:杜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梁振英请辞全国政协常委委员职务获准
-香港女性嫁内地新郎 首选“蓝筹”移情“高帅富”
-香港“七一”上演海陆空3D烟花大汇演 三大特色
-国家旅游局:内地和香港去年有上亿人次双向游
-香港相亲节目也火爆 内地与港跨境婚姻趋年轻化
-曾荫权谈香港政府财务问题:政府根本毫无隐藏
-梁振英:关心香港贫困问题 “港人港地”政策不变
-今届港姐竞选是非不断 新赛制招恶果互揭隐私
-聚焦深港跨境学童:见证两地交流 更见融合前景
-香港副局长招聘延期 有申请者愿意放弃高薪应征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