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海运码头快约满待续 香港或出现邮轮码头真空期

2008年07月10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现时尖沙咀的海运码头已未能满足旺季及未来邮轮的需求,需要另辟新址建新码头。(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启德邮轮码头首个泊位押后至2013年后才启用,但香港现时仅有位于尖沙咀海运大厦的邮轮码头,将于2012年年中租约期满。特区政府消息人士称,在与九仓的续约谈判中,会坚守一贯的土地政策。

  香港邮轮泊位不敷应用早已成为问题,去年以来的抵港邮轮中,有21艘要转往停泊在葵涌货柜码头、坚尼地城招商局货运码头等地,豪华邮轮维多利亚皇后号今年3月抵港时,便是停泊在葵涌货柜码头,邮轮上2000名高消费力的旅客,要在货柜码头下船。

  启德邮轮码头泊位押后一年半启用,九仓旗下位于海运大厦连邮轮码头用地的特区政府租约,就会于2012年6月届满。

  对于香港会否出现邮轮码头真空期,令邮轮载来的贵客全部被迫安排在货柜码头下船,影响香港旅游形象,特区政府消息人士称,按照特区政府的规划,2012年后,尖沙咀仍会有两个邮轮泊位,启德就有两至三个泊位。

  消息人士说,相信九仓会在适当时候,就海运大厦邮轮码头续约安排,与特区政府磋商,特区政府将按照既定土地政策,与对方讨论,不会因为启德邮轮码头押后落成,出现“肉在砧板上”的情况,也不会因此被削弱议价能力。

  资深产业测量师彭兆基说,九仓身为商业大业主,应该深明按照合约规定,续约谈判一旦拉倒时,业主可以收回物业的道理。特区政府作为土地的“业主”,九仓是承租人身份,严格来说,若海运大厦用地续约谈判拉倒,特区政府可以收回用地包括邮轮码头,所以“业主”的议价能力相对较大。

  彭兆基表示,海运大厦的投资不菲,相信九仓在续约谈判时,会考虑一旦被收回物业的影响。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