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银报告指:香港楼市面对风险属5年来最多(图)

2008年07月21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随着香港楼市气氛转淡,市民排队等买楼的场面再不复见。(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中银财经述评》指出,香港楼市目前利好利淡因素参半,面对的风险因素是“2003年复苏以来最多的”,包括未来息率走势、香港经济、以及特区政府的土地供应政策仍存不确定性,预料下半年楼市再“大幅上升”的机会甚低,市民置业和投资时应妥善控制风险。

  中银的研究报告指出,香港楼市表现较多是受到本地因素所影响。而目前楼市的基本因素仍较强劲,当中包括:就业理想、收入增加、通胀上升、按揭负利率严重、楼市供应量持续偏低等。因此报告认为,下半年楼市大幅调整的机会不大,而上述多项本地因素仍将利好香港楼市的表现,令楼市于第四季度或可转趋稳定或重拾升轨。

  数据显示,今年首季香港经济加速增长至7.1%,创下2003年以来连续18季度高于趋势增长水平。

  另外,港府决定加快进行多项大型基建投资,亦有助推动经济发展和提升香港物业价值。目前本地就业市场创下10年来最佳表现,失业率跌至3.3%的新低,带动市民收入增加。而居住于私人永久性房屋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于今年首季比增6.4%,至24800元,亦提升了市民的供楼和租楼的负担能力。

  报告又称,虽然众多本地因素利好楼市表现,但面对的风险因素是“2003年复苏以来最多的”。踏入下半年,外围经济不确定性仍然较多,直接影响香港市民买楼置业或投资收租的信心。另外,投资者对金融市场和息率走势仍十分担忧,再加上环球经济不明朗因素持续增加,亦都会延长、甚至加深本轮的楼市整固。

  报告提到,现时全港住宅楼价的累积升幅庞大,大型单位或豪宅的售价经已返回1997年高峰期水平,加上投资炒卖活动较多,不能排除在全球经济不明朗下,部分豪宅物业的买家和投资者会受到打击,从而影响整体楼市表现。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