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邵氏兄弟以2520万出售多块农地 传为卖盘铺路

2008年08月14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邵氏宣布,以2520万元代价,把多幅西贡清水湾道的农地卖给方逸华(右)。(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邵氏兄弟13宣布,以2520万元代价,把多幅西贡清水湾道的农地售给其副主席方逸华,估计该交易可获利940万元。分析员认为,邵氏突然出售多幅农地给方逸华非比寻常,显然是为卖盘交易清除最后障碍,短期内或有好消息公布。

  时富金融资料研究部董事罗尚沛表示,邵氏突然出售农地给方逸华,反映出扰攘多时的卖盘计划已到最后阶段,随时正式公布新股东入股的消息。他说:“很明显出售农地后肯定有后招,很大可能是为杨国强入主邵氏清除最后障碍,而且把农地改变用途,可能需时多年,涉及的补地价开支更难估计,所以出售农地对杨国强反而有利。”

  罗尚沛认为,电视广播是区内最有影响力的华语电视台,所以即使邵氏出售大部分农地,作价也不会大幅调整。分析员认为,邵氏既拥有26%电视广播股权,又拥有大批农地,或令杨国强进行融资时增加难度,邵氏出售农地,实有助加快杨国强完成收购邵氏的大计。

  邵氏13日晚发表通告指出,将位于清水湾道大埔仔村第229段多幅农地,总地盘面积约12.3万平方尺,以现金总代价2520万元,售给方逸华全资拥有的投资公司。

  邵氏指出,拟出售的农地,过往用于邵氏电影制作,搭建布景之用,但随着邵氏缩减电影制作,农地实已转为出租作苗圃用途。过去两个财政年度,来自农地租金收入的纯利每年均为16.2万元。鉴于农地不再用作拍摄影片及按照市值租金收益率,邵氏认为,出售有关农地符合公司股东整体利益。

  该批农地截至今年3月底账面净值1500多万元,在减去账面净值及出售事项相关的成本后,估计获利约940万元,完成交易后,该公司以投资控股及投资于媒体及娱乐事业为主要业务,则维持不变。

  据邵氏2008年度年报显示,出售有关农地后,仍持有清水湾道第219及224号地段土地作自用。邵氏自今年5月传出卖盘消息,股价由近19元曾升至23.5元高位,但随着交易迟迟没有落实,加上市况逆转,股价已打回原形,13日收报17.76元,跌1.4元。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