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A股大跌拖累港股跌穿二万一 业者料短期难反弹

2008年08月19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A股拖累,恒指18日跌229点。(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表示,受A股大跌拖累,现时投资者入市意欲低迷,短期内若企业盈利无惊喜,大市很难会有明显的反弹。富士康就是因为业绩令证券界失望,惨遭基金洗仓,全日劲跌24%。

  美股企稳,恒指18日以平开开市,但全日表现疲弱,在早上11时过后,恒指已跌穿21000点心理关口,加上内地A股出现恐慌性抛售而大挫5%,港股继续拾级而下,最低见20751点,跌逾400点,尾市重磅股跌幅收窄,令恒指全日只跌229点,收报20930点,成交再萎缩至453亿元。

  富士康股价由去年逾20元的水平一直下挫,到今年7月15日,跌至6.04元低位,其后借着美元反弹及憧憬富士康到台湾挂牌而热炒,到8月12日曾升至9.1元,由低位弹升超过五成,谁知该公司反弹过后突然发出盈利预警,预告半年纯利会锐减,终令该股被洗仓而大挫24%,股价跌至5.84元,不单将近期反弹的升幅“一笔勾销”,还要“跌凸”。

  富士康是近年罕见录得最大的单日跌幅的蓝筹股。该股18日成交逾2.1亿元,在跌幅榜排名第二,仅次于蒙古能源。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称,港股未能跟随美股上周五造好,而成交额萎缩至不到500亿元,令港股乏力反弹。港股在跌穿21000点大关后,预期会持续向下寻底,朝着早前低位20573点进发。若外围市况再出现不稳情况,将对摇摇欲坠的港股造成进一步的打击。

  港交所再在100元以下报收,全日跌3.3%,即3.3元,收报96.9元。而大户近期轮番沽售各类股份,18日一如预期轮到了地产股,美林压低多间地产股的目标价,加上忧虑按揭息率上调,新地跌1%,长实跌1.5%,恒地跌0.7%,新世界大跌6.3%,信置跌5%,连一向企稳的港铁也跌2.4%。

  蒙古能源继续泡沫大爆破,18日再泻28%,公司表示,投标内蒙油气勘探区块没有结果。蒙能在6月初股价为18元,两个半月间,已跌至18日的3.5元,累跌八成。水泥股跌幅显著,海螺上周被基金大手减持,18日再劲跌6%,中建材、中材分别跌8及4%。

编辑:刘羡】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