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股市最坏时刻仍未到 今明年买股要小心

2008年08月22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摩根大通的“千亿救市”论令香港和内地股市两日内风云变色。消息因未获官方回应,受到财经界的质疑。香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21日在业绩记者会上指出,未曾听闻过中央会出手救市,如果有人以此消息炒作股市,即使赚钱实属“罪过、罪过”,并称依靠政府救市不切实际。

  李嘉诚又强调,即使有4000亿元资金救市,相对上海、深圳、香港股票市场总市值,数目也不大。他说自己“不是要作出任何批评,只是凭良心讲话”,并告诫“投资者在现时市况要量力而为”。

  李嘉诚提醒投资者,目前通胀问题以至美国信贷危机仍然存在,次按风暴仍未清除,银行业上半年仍为相关次按投资作拨备,股市投资者由目前至明年期间要非常小心。“正如前日若投资者趁股市大幅反弹卖出股票便着数,但若在此反弹时买入股票便亏底。”

  展望下半年,李嘉诚预计,环球经济情况将继续趋向不稳定,信贷危机持续及通胀压力,将继续困扰多个主要经济体系,近期油价及金价下调可能反映增长放缓风险正在上升,美国经济疲弱影响所及,内地经济短期也略有减缓迹象,但其经济基调强厚,发展潜力无限,长远经济前景将保持正面及乐观。

  至于香港经济方面,李嘉诚说,现时香港经济情况仍未到最坏时刻,但相信香港有背靠祖国内地13亿人口市场的优势,即使到了最坏时刻,香港环境相较其它西方国家或地区的好。

  目前环球经济受美国次按及地产等经济问题严重拖累,已影响至欧洲、英国甚至日本。香港与外围经济有紧密联系,也较易受到内地股市及经济起伏所影响,但李嘉诚相信中国市场仍具有很大潜力,内地每年经济增长超过8%,属全球最高增幅之一,令香港有所得益,内地及香港受次按影响会最少。

  李嘉诚指目前香港地产发展商负债并不高,有别以往危机周期内的高负债水平,再加上现时香港土地供应较少,通胀水平高令负利率情况出现,若楼市稳定,其它问题都较易解决。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