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通胀创11年新高 房租油价等均刷新纪录(图)

2008年08月22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近月不断加价的食用油,则上升33%,打破1991年26.9的上升高位。(图片来源:大公报)




    8月21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七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按年上升百分之六点三,较六月份上升。各类消费项目中,食米价格上涨超过六成半。图为当日超市员工在整理食米。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通胀持续上升,特区政府统计处2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7月通胀率升至6.3%,剔除特区政府纾缓通胀措施后,基本通胀率仍达6.3%,创11年以来新高。当中私人房屋租金的上升,是自1998年4月以来新高,而油价也打破1991年上升高位。

  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今年7月的通胀率,根据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整体消费物价与一年前同期比较,上升6.3%。由于差饷于2007年7月及2008年7月均获宽减,所以本年7月份的整体通胀率不受特区政府的一次性纾缓措施所影响。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7月消费物价通胀进一步上升,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持续上涨和私人房屋租金涨幅加大,今年余下时间的通胀前景颇为不明朗。

  虽然近期食品和能源价格在国际市场稍为缓和,但与去年比较仍然高涨。统计处公布各类消费项目中,不包括外出用膳的食品价格在7月录得较大按年升幅,价格大幅上升的食品项目有米,上升66%,牛肉上升45%,罐装肉类上升近40%,而近月不断加价的食用油,则上升33%,打破1991年26.9的上升高位。

  能源方面,电力、燃气及水的价格较去年上升7.9%,住屋上升6.7%,不过,耐用物品的价格在今年7月录得按年跌幅约1%。

  此外,私人房屋租金早前的升幅将进一步反映在未来数月的消费物价通胀中,然而,劳工生产力改善和预期短期内的经济增长放缓,将提供一定的纾缓作用,而在2008至2009年度财政预算案和行政长官7月公布的纾困措施,将有助显著降低今年后期的整体通胀。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表示,今年7月的平均尺租维持17.4元高水平,为1998年1月的17.5之后,逾10年新高。全港73个大型私人屋苑的平均租金录得每平方尺17.4元,与6月的租金持平,没有任何变幅,但较去年同期上升22.5%。他说,私人住宅租金是继去年4月后,近15个月来首次出现横行,反映因为近期楼市调整,不少投资者纷纷将住宅物业转售为租,令市场的租盘供应增加,影响租金升势受压。

编辑:刘羡】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