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医疗通胀打破十年纪录 个人医保费将上调

2008年08月26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通胀率创下11年新高,医疗通胀也打破10年纪录,上月医疗服务通胀率达5.2%,意味着医疗保费水涨船高。

  香港保险业联会辖下的医疗保险协会表示,未来一年个人医疗保费将上调3%至5%以上,考虑因素包括通胀、申索个案上升和私家医院加价,年纪较大受保人的保费增幅最高,或增加8%。

  过去数年医疗服务的综合通胀率多低于2%,但上月急升至5.2%,创下1998年11月以来,近10年新高。医疗通胀对高收入人士影响最大,根据统计处数据显示,每月支出3.2万多至约6.6万元的住户,其医疗通胀指数最高,达5.8%,包括门诊、住院、牙医、中医和其它医疗开支。每月支出1.8万多至3.2万多元的住户,以及4.5千元至1.8万多元的住户,医疗通胀指数分别为5%和4.6%。

  香港保险业联会医疗保险协会主席陈秀荷说,每年个人保费都会随着通胀而调升3%至5%,在此以外的额外加幅,主要考虑索偿额有否增加、是否需要增加保障上限和私家医院收费,年纪较大受保人的保费增幅最高,或增加8%。她说,已委托顾问公司评估未来一年的医疗通胀率,暂未有最新的数据,但估计2006年的索偿人次较2005年上升1%,私家医院的收费也有上升。

  今年多所私家医院增加收费,如港安医院和荃湾港安医院平均加价约10%,养和医院 也加价5%。陈秀荷说,市民愈来愈紧张健康,体检次数和找到的问题也较以前多,且随着科技进步,以往市民拒绝开刀做手术,现在都可以用微创方式做,入院的人次也因而上升。

  世运保险顾问主席罗少雄说,药物、薪金、租金和索偿个案均不断上升,医疗保费随之增加,今年医疗保费已较去年上升接近10%,预料明年会再增加约5%。至于公司医疗保险的保费,陈秀荷则表示,要看公司购买哪类保险计划和公司的预算。工业总会副主席刘展灏说:“通胀下样样都加价,相信公司保费也不例外。”

  美国友邦保险表示,一直密切留意医疗制度的转变及通胀数据,部分实报实销的医疗保障计划,本年保费的增幅约为5%至10%。

  AXA国卫保险表示,因人均寿命增长和医疗费用上升,本年6月已提升“AXA真智安心医疗保障”四种不同保障级别的保障范围及保障金额,保费也作相应调整,幅度因不同保障级别及年龄而定。汇丰银行保险发言人表示,今年内不会调整医疗保险的保费。

  根据医疗保险协会的资料,2007年的医疗保险受保人次,较2006年上升8%至320万,当中个人保险上升11%,公司保险上升5%,保费升幅则为5%至8%。不过,保险业监理处录得更大整体医疗保费升幅,2007年较2006年增加近18%,至近45亿元,已付的申索额则上升近17%至30亿元。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