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界对港股后市走势仍看淡 料短期会反复上下

2008年09月08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五日,恒指收市跌穿二万点,是年多以来首次跌穿这个水平。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九千九百三十三点二八点(19933.28),下跌四百五十六点二零点(456.20),全日成交六百五十二点六八亿元(652.68)。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恒指上周五跌穿20000点心理关口。市场人士认为,8日港股会随美股反弹200点,但是对后市走势仍看淡,加上本周美国将公布一连串经济数据,预料大市反复上下,在19700点至19500点有支持,在20300点会遇阻力。

  虽然美股上周五表现一般,但一众以美国预托证券形式上市的港股几乎全线造好,当中以中国铝业升幅最大,其ADR折合价为6.36元,较港股上周五收市升0.17元或2.71%。综合9只以ADR形式上市的港股造价,约相当于恒指逾80点升幅。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预料,港股8日随美股反弹200点,但反弹力度不足,料后市仍会续向下。美国政府即使接管两房也只是防止其倒闭,实际作用不大,料对当地股市刺激不大。加上美最新失业率突破6%水平,接近2003年最高位的6.3%,本周将公布一连串经济数据加添市场不明朗,料港股“有排跌”,难预测会跌至什么水平见底。

  资深股评人黎伟成表示,近日美国经济数据普遍一般,但上周美股累计跌幅相当大且深,估计美股本周再向下大幅调整机会不大,预期港股8日会随美股出现反弹,但由于本周美国会公布多项经济数据,港股仍会反复,在19700-19500点有支持。

  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沈庆洪也相信港股8日会随外围出现轻微反弹,之后料会继续向下,但在去年8月16日低位19386点可喘定。

  沈庆洪称即使本周港股出现反弹,升幅也有限,最多上试20300点。由于市场都不知美信贷危机究竟有多严峻,因此今年底港股有机会跌至16000点。他认为,港股现时最大的问题是资金外流,上周五港股大跌显示资金呈外流,加上近日美国债券表现不俗,资金也陆续流入这类债券,不知这批资金何时回流亚洲。

  对于美国政府拟接管两房,黎伟成认为这可以解决到两房现金不足的问题,也可稳定两房的运作,对当地市场能带来正面的作用。沈庆洪则指,即使美国政府接管两房,但仍有很多问题,包括两房是否能够保持其上市地位,两房发行新股股东的权益会否被摊薄等,因此美国政府接管两房对当地股市的刺激未必很大。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