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称香港新楼盘现"豪宅化"趋势 尺价普遍逾万

2008年09月10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新盘近年出现“豪宅化”现象,差不多每个楼盘都会提供所谓特色大型单位,甚至连市区单幢住宅楼盘尺价更经常突破“1万元”大关。有分析员指,目前住宅供应量少且发展成本偏高,所以发展商只有透过这种方式去保证有理想的利润回报,并料这种趋势仍然持续。

  近年,无论大中小型楼盘,发展商都会以豪宅包装推售,如透过提供特色大单位“局部豪宅化”。更甚者,是今年至今有不少已开售或即将开售的单幢住宅楼盘,普遍尺价超过1万元大关,部分优质单位尺价更高达2万元。

  中银香港经济研究员蔡永雄指,一手住宅出现“豪宅化”现象,因为现时地价偏高,增加发展成本,发展商只有提高售价,以保证有理想的利润回报。其次,部分单幢新盘位于旧区,区内缺乏其它新盘比较,所以发展商可以把这类住宅以豪宅方式包装。但他认为这类楼盘难推动整体大市。

  从买卖注册的金额来说,今年每宗一手住宅买卖注册的平均价上升,由去年下半年的646万元,上升至今年725万元,上升12%,可见一手住宅豪宅化的趋势持续。

  虽然日前有消息指部分货尾豪宅楼盘减价,但蔡永雄相信,未来发展商不会大幅调低楼盘售价,只会酌量减价,因为近期市况未明朗。他续称,若果今年稍后具规模的楼盘如九龙站天玺、何文田半山壹号2期开售的话,料注册金额将会再进一步向上。但若果未来只是单幢或规模较小的楼盘开售,预计金额会维持现有水平,新盘“豪宅化”的趋势不变。

  有学者指,“豪宅化”的楼盘仍有吸引力,但买家需要冒风险。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教授许智文表示,尽管物以罕为贵,目前新盘不多,但准买家仍希望物色新楼,因为新盘可提供长成交期。但他忧虑,目前普遍一手楼花属于期货,其售价偏高,买家所冒的风险会很大。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