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东亚银行爆丑闻:一交易员擅自买卖亏9300万

2008年09月19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东亚银行爆出金融丑闻。(图片来源:大公报)



    李国宝表示,该行已实时报警,并通知金管局、港交所和商业罪案调查科。(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金融界近日噩梦缠身,一夜间面目全非,在这非常时期香港东亚银行18日下午开市前突然停牌,令市场人心惶惶,担心香港出现“翻版雷曼”。

  东亚傍晚发表声明指,由于公司一名交易员在未经授权之下,擅自操控衍生工具遭受损失后,又擅自修改交易纪录,令到该公司需要重列中期业绩,税后利润由9.3亿元减少至8.21亿元。东亚主席李国宝表示,该行已实时报警,并通知金管局、港交所和商业罪案调查科,该员工目前被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

  东亚的公告指出,由于出现未经授权操控该行所持若干股本衍生工具的价值,该行上半年录得交易亏损约9300万元,需要重列中期溢利,税后利润减少1.09亿元。经修改后,东亚的2008年上半年税后利润由9.3亿元减少至8.21亿元,较去年同期倒退57%。

  东亚发言人18日指,事件涉及该行一位员工擅自买卖衍生工具,又擅自修改交易纪录,刻意隐瞒交易出现9300万元的亏损,并将交易上报为获利,东亚到近期才发现。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表示,已实时通知金管局、港交所和商业罪案调查科,这名员工目前被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

  香港金管局发言人回应东亚事件称,金管局正密切跟进相关事件,但由于警方现正进行调查,所以金管局不会就事件的详情作进一步评论。且金管局已要求银行的核数师就有关事情进行检讨,和提供改善措施的建议,以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金管局会仔细研究检讨的结果,考虑是否需要采取适当的监管行动。

  东亚强调,重列对该行的资产负债表或资本并没有重大影响,并维持超过监管规则所订立的标准,且受影响股本衍生工具没有录得进一步的交易亏损。

  金管局表示,事件与近日的金融市场波动没有关系,并不会对东亚的稳健状况及声誉造成重要影响。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