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东亚银行出现挤提 管理层否认财务不稳传言

2008年09月24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二十四日,大批香港市民在尖沙咀东亚银行一分行排队取款,人龙排到门外,现场有警员维持秩序。当日下午,东亚银行发表声明,指市场近日有关其财政不稳等的相关恶意谣传,绝非事实和全无任何事实根据。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四日电 题:香港东亚银行出现挤提 管理层否认财务不稳传言

  中新社记者 梁今

  在金融市场信心薄弱之际,香港东亚银行突然传出财务不稳的消息,引发大批市民排队提款。东亚银行二十四日下午紧急召开记者会,强调该行目前财政稳健,并宣布由于很多客户在分行排队提款,故当日会延长服务时间半小时,以应付客户需求。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财政司司长办公室亦指,有关传言无根据,强调香港银行体系稳健,有充足的流动资金。

  昨日传出东亚银行财务不稳的消息后,今午大批市民到东亚银行位于中环的总行排队提款,人数一度超过一百人,警方到场了解事件。

  前来排队提款的梁小姐表示,当听到东亚财务不稳的消息后便即时赶来提款,并指无论消息是否可信,都会将户口存款全数提取,改存至实力较雄厚的银行。亦有提款的市民指,暂时不担心东亚的情况,但因很多人排队,故亦前来提款。

  除总行外,东亚一些分行亦出现挤提情况。为平息巿民恐慌,东亚管理层于下午紧急召开记者会。

  东亚银行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彭玉荣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到该行提取存款的金额只占东亚银行已准备款项之一小部份,该行并无限制存户提取多少金额,现时亦没有大型存户提取存款。

  彭玉荣不想就不利传闻作出任何猜测,但他估计今次事件并非恶作剧。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明白到雷曼兄弟的倒闭令投资者或多或少带来损失,但香港银行体系健全,亦有存款保险制度,十万元以下存款的客户,会完全受到保障,他呼吁大家保持冷静,不要自乱阵脚。

  东亚银行指,该行截至六月底,综合资产总额为三千九百六十六亿港元,资本充足比率是百分之十四点六,远超国际水平,各分行维持正常运作。银行亦披露了对已申请破产保护的雷曼兄弟及美国国际集团(AIG)之贷款余额,分别是四点二二亿元及四千九百九十万港元。

  东亚银行较早时发出的声明指,有人经电子方式散播东亚财务不稳的恶意谣传,管理层强调绝非真实,已报警及知会金管局。据了解,在美国公干的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正赶返香港,并一直就今次事件指示管理层。

  受事件影响,东亚银行股价在午后开市急挫一成一,收市亦跌近百分之七,收报二十五点一五港元。(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