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结束连日跌势出现反弹 股民仍静观其变

2008年10月09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月九日电 题:港股反弹 股民静观其变

  中新社记者 梁今

  “底部在哪里?低处未算低,现在股市就像无底深渊,越跌越深,好多人都不敢入市……”各国央行昨晚史无前例地联手宣布减息救市,港股九日终于结束连日的跌势,恒生指数一度反弹近六百点,收市报一万五千九百四十三点,升百分之三点三,但不少股民仍然抱持观望态度,不敢入市。

  早上十时,港股高开一百六十多点后,一度升近六百点。在中环一间证券公司,股民吴先生一早就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电脑屏幕里的报价机,但他并没有任何行动。他说:“美国、欧洲、亚洲等地都已推出过一些救市措施,但每次都是短暂回升,然后就是越跌越深,你叫我如何敢买?”多次被套牢的吴先生现在入市变得加倍谨慎。

  对于今次环球股泻,吴先生觉得比亚洲金融风暴更可怕,“当年政府救市,股市迅速反弹,但现在各国一起救市,股市反而越跌越深,我们散户也越来越惊,低处未算低,你说恐不恐怖?”

  从事证券行业超过十年的杜先生形容,现时股民正处于“惊慌”的状态,散户开始明白到救市措施解决不了短期的股市,于是转向观望,看看欧美还有没有金融机构倒闭。他认为,现时股市已经元气大伤,今天的反弹力度欠奉,相信股市最少要等一至两年才能复苏。

  港股从去年底的三万二千点高峰拾级而下,不少股民身家缩半,对股市逐渐失去信心,证券公司亦变得冷冷清清。在中环一间证券公司,今早只有几名客人,反而经纪就多达数十人,大部份显得相当清闲。一位经纪对记者说,目前冷清的程度未及九七亚洲金融风暴时期,因此他觉得股市仍未触底,并笑说:“到那一天,当你看到我们的惨况在报纸头版出现,我想那时才是真正见底!”

  另一位刚入行不久的证券经纪杜小姐慨叹自己生不逢时,整个上午都没有一宗生意。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对记者说,目前散户信心薄弱,不会冒险入市。但他认为,各国空前联手减息救市,对股市起到积极作用,有助挽回市场的信心,但股市大反弹则言之尚早,目前大家都在静观其变,观望欧美经济状况,以及等待十月公布的公司业绩。(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