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荣智健之女将被降级减薪

2008年10月21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二十一日,中信泰富在香港复牌,股价沽压沉重,跌幅逾四成半,一度跌至七点四六元,是一九九一年十月以来最低。中午收市报七元八角八仙,较停牌前一十四元五角二仙,下跌六元六角四仙,跌幅约百分之四十六。图为主席荣智健二十日出席记者会情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一日电 中信泰富因为买了澳元外汇累计期权,或出现一百四十七亿元(港元,下同)重大亏损,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今天表示,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女儿荣明方会被纪律处分,包括被调离财务部、降级和减薪。

  中信泰富发表声明指出,财务董事张立宪及财务总监周志贤因事件而请辞。范鸿龄解释,张立宪的职能是公司的财务董事,周志贤的职能是集团财务总监,调查报告认为两人的责任最重。至于荣明方并非董事局成员,是公司财务部主管,职能上要向张立宪负责。调查认为她有责任,但并非第一责任。

  范鸿龄说昨天没有公布荣明方的处分,是因为考虑到公司员工士气。他认为除了董事局成员外,毋须公开较低级的人员名单。

  范鸿龄强调,他们没有刻意拖延公布时间,发现问题时已立即组成专责小组,并召开特别董事会研究,一直亦有谘询法律意见,希望得出解决方法才公布,以免误导市场。期间有部份外汇亦已平仓,以减低损失。

  范鸿龄表示,公司基本业务仍然健全,希望今后可一步步重振市场的信心。

  中信泰富昨日发出盈警,指出有管理层在未获主席授权下,签订了多份杠杆式外汇合同,导致集团录得已变现亏损八亿元,以及按市值计算约一百四十七亿元的亏损,合共一百五十五亿元。中信泰富预期,集团二零零八年全年业绩将录得亏损,但事件不涉及欺诈,母公司中信集团将会提供十五亿美元备用信贷,料足以应付。

  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说,集团于九月初发现问题后,已召开了特别董事会商议此事,并授权审核委员会对此事件进行独立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事件不涉欺诈或其他不法行为。他表示,集团亦已聘请了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研究改良内部监控制度,并已接纳和将落实执行有关建议。

  中信泰富今天股价沽压沉重,股价下跌五成五,收市报六元五角二仙,是跌幅最大蓝筹股。多家投资银行调低中信泰富的投资评级及目标价。高盛把中信泰富的评级由“中性”降至“沽出”,十二个月目标价由原来的三十一元五角元削减至十二元五角。花旗亦把中信泰富的评级调低至“沽出”,目标价由二十八元降至六元六角六仙。(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