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料港股短期市况仍反复 吁投资者还需谨慎

2008年11月10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总结过去一周,道指跌4%。至于一众以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也全线上升,普遍升幅逾2%,预计港股10日可以高开约200点。

  美国10月份失业率再创14年新高,9月份销售待完成房屋指数按月又进一步下跌4.6%,但疲弱数据却未有影响美股上周五表现,扭转一连2天一共挫近一成的颓势,道指升248点或2.85%,收市报8943点。

  上周五港股ADR全在线扬,当中以国寿升幅最大,其ADR折合价为21.74元,较港股上周五收市升5.2%,联通、中电信、中石化与中海油升幅也介乎2%至3%。美国联储局前主席格林斯潘预言,美国第四季经济将大幅下滑,经济会严重衰退,又对美股已见底的说法有所质疑,但可望在明年回稳。

  不过,内地却表示将动用4万亿元,扩大内需及促进经济增长,这有望抵销美国方面的负面消息。香港浸会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巫伯雄认为,内地愈快推行扩大内需措施,愈有效抵御金融海啸冲击,而加大基建投入,有助促进就业,带动经济增长。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认为,港股短期市况仍以反复为主,难望在现水平大升,预期恒指会继续在10天及20天线水平反复上下。不过,恒指之前跌至10676点低位后,开始有部分基金在市场上趁低吸纳,虽然外围股市仍有下跌风险,但长线投资的话,可趁指数再回吐时买入盈富基金。

  第一上海市场策略员叶尚志也指,港股上周升274点,已连升两周,是8月以来首次,但目前资金回流股市的速度未见显著加快,在经济仍在恶化下,对股市的反弹要抱审慎态度。

  叶尚志估计,港股在10676点见底后的第一波反弹,已在周三完成,当日恒指曾见过15318点,后市料进入反复整固阶段,上下范围在12500至15000点间,未来焦点则会放在将公布的内地CPI和PPI数据,以及本月15日举行的G20首脑会议。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