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旅发局成立会议展览部促会展旅游业

2008年11月13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陈国华)十三日,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会议及展览拓展部”成立。该部的成立,标志着香港旅发局将深化会展旅游业的推广,保持香港在全球会展旅游业当中的竞争力。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在成立仪式上称,目前全球经济正面对重大的挑战,更需要进行推广,维持香港的市场占有率,让会展旅游业稳步发展。

  田北俊称,面对激烈的竞争,香港周边的对手已纷纷成立专责的会展旅游局或部门,并频频开展活动。成立“会议及展览拓展部”,只是该局加强香港会展旅游业推广的第一步,今后将与政府及业界合作,向高潜力的市场进行重点推广,建立新的业务联系,提升香港作为会展旅游之都的形象和知名度。

  田北俊称,这不仅可减低当前经济环境差带来的影响,还可以在经济环境向好时,抢先一步。

  据了解,新成立的“会议及展览拓展部”分三个团队,分别向企业会议及奖励旅游、大型会议及展览活动三个界别,提供专门服务。在未来市场推广方面,将重点面向高潜力市场,如中国内地、印度、韩国、日本、英国和美国,委托推广代表。

  据介绍,香港特区政府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的财政预算内,预留了一点五亿港元,用于旅发局未来五年的会展旅游业的推广工作。田北俊称,虽然目前全球市况波动,但旅发局会善用政府的额外拔款。

  香港的地理位置优越,五个小时的飞行旅程,可覆盖世界一半的人口。加上世界级的基建和场地设施,健全的法制,丰富的服务业经验,发展会展旅游业大有可为。(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