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有助提升品牌

2008年11月28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二十七日表示,“建立品牌”或“创造品牌”已经成为大多数企业都认同的理念,他认为企业透过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亦有助提升企业品牌。

  曾俊华二十七日出席“香港骄傲企业品牌选举二零零八”颁奖典礼时表示,品牌要成功,首要是品牌的产品和服务质素必定要“好”,能够给予消费者信心和保证。其次,产品和服务要“专”,要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好能够为顾客提供独一无二的产品和服务,把自己的强项做到最好,成为行业中的皎皎者。

  曾俊华又指出,品牌成功的另一个要点是“不断创新”,因为消费者除了要求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水准稳定之外,更希望品牌能够推陈出新,给予他们新鲜感。新产品如果能够成功吸引消费者,不单对企业的销售及盈利有极大帮助,更可以创造新的需求,扩大消费群,甚至惠及整个行业。

  此外,曾俊华认为,成功的品牌必须令大众对品牌“产生感情”,并认同它背后的理念,进而成为品牌的忠心支持者。这也关乎近年强调的“社会责任”概念,由于市民对于具有规模、历史悠久、拥有庞大资源的企业一般有较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这些企业除了能够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之外,亦能同时兼顾社会责任,多做有益大众的事。

  曾俊华以近期四川地震为例,指不少企业近年非常积极参与公益事务,早前的四川地震,不少企业除了捐款之外,亦积极组织员工参与赈灾活动。这些企业的员工,亦愿意付出私人的时间去支持有意义的活动。这些行动都代表着企业和它们员工对社会的承担。(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