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瑞银发表报告称看好明年港股 推出十大首选股份

2008年12月04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瑞银认为,受惠入口成本下降的企业,包括食品、能源以至航空都会有较高回报。(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瑞银发表报告唱好2009年港股,该行料未来12个月,虽然资金成本上涨,令香港或内地企业溢利或出现“硬着陆”情况,恒指将出现拉锯局面,但该行称若以11倍市盈率计,恒指明年底目标仍有15900点。

  该行又特别看好当中10只股份,包括中移动、雨润、国寿、润电、中交、沪杭甬、新地、恒隆、思捷及国泰。

  瑞银3日发表报告指出,由于未来一年资金成本上涨,香港或内地企业溢利会“硬着陆”,这会令恒指继续反复,虽然企业盈利出现下跌,但企业市盈率在温和扩张下,港股明年有上升空间,料明年恒指企业盈利跌4%,预计港股市盈率为11倍,若以此为计算,明年底恒指可见15900点。

  瑞银认为,明年投资市场主题集中于三方面,包括明年中国的名义经济增长大幅减慢,内地银行、地产及商品行业盈利出现明显倒退,以及明年出现“通胀回落”及“通胀再升”的双持局面,由于多国推出救市措施,明显令通胀重临机会大于通胀下滑,最终受惠者为入口成本下降的企业,包括食品、能源以至于航空,有关股份可有较高回报。

  环球而言,由于资金料会持续紧张,故资本充足的企业可看高一线,虽然香港的宏观前景较内地暗淡,但该行指可留意估值偏低的股份。

  瑞银又指,首选股份包括4方面,包括盈利在衰退的环境中仍有“安全性”、受惠于通胀回落、有强劲资产负债表,以及有选择性价值公司,故瑞银看好的股份就包括中移动、雨润食品、国寿、华润电力、中交建、沪杭甬、新地、恒隆、思捷及国泰航空。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