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正多管齐下创造就业机会

2008年12月11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晓萍)香港特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十日表示,面对金融海啸及经济逆转,政府正积极采取多管齐下的方法,研究创造就业的措施。

  张建宗在立法会答复议员提问时指出,政府一直与两间伙伴机构,即市区重建局及香港房屋协会紧密合作,推动楼宇安全及适时维修。这两间机构已就进一步协助大厦业主进行楼宇维修工程提出了新措施。市建局预备动用约二亿五千万元(港元,下同),以加大其楼宇复修计划的津贴额及进行十项地区活化工程。房协计划在未来五年动用十五亿元维修旗下屋村,包括进行楼宇结构维修、粉饰外墙和加装升降机等。

  他表示,在二零零八至零九财政年度,政府各个政策局及辖下的部门新开设了共约一千一百个为期少于一年的临时职位,涉及的总开支约为六千八百万元。该些职位包括了非公务员合约雇员及外判承办商合约下的岗位。职位的主要性质与个别政策局及辖下部门所属的职能有关,例如统计助理、访问员及翻译人员等。其它常见的也包括行政及信息科技的支持工作,例如信息科技助理等。

  张建宗说,政府当前的工作目标,重中之重是“保就业”会尽量利用政府手上掌握的资源及工具创造就业机会,刺激经济,将经济衰退对市民的影响减至最低。其中,行政长官宣布政府最新的创造就业计划,将会透过加快大小基建工程、招聘公务员和开设临时职位,可望在明年提供超过六万个职位。

  张建宗透露,除了经机会提出的多项创造就业、刺激经济的建议外,财政司司长现正就下年度财政预算案咨询公众意见,期望集思广益,可以推出更多创造就业、振兴经济及纾解民困的措施。(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