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香港银行推出中小企贷款基金反应理想

2008年12月12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文青)自港府公布中小企信贷保证计划,以及汇丰和东亚相继设立中小企贷款资金,业界人士今天指出,自从计划推出以来反应理想,中小企审批时间缩短,贷款息率亦回复合理水平。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出席“香港经济峰会”时表示,政府较早时大幅扩大中小企特别信贷保证计划,提高总承担额至一千亿港元,放宽贷款用途的限制,并容许更多的企业申请。相信这些措施,能够进一步帮助不同规模的企业融资,减少企业裁员及倒闭。

  曾荫权表示,会在明天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如果获得通过,会在圣诞前尽快实施新措施。他希望各企业能善用这项计划,也希望银行能积极配合。他亦留意到已有银行表示会特别拨出资源,向企业提供贷款,他对此深表欢迎。

  曾荫权表示,会与中央和广东省继续共同努力,采取适当措施,为在珠三角经营的港资企业纾困。

  汇丰银行总经理梁高美懿表示,政府提出新的企业贷款担保计划,预计立法会通过后,下星期银行开始可以执行。她估计,在新计划之下,受惠的中小企会较现时显著增加。

  梁高美懿透露,汇丰近来都有收到新客户查询,但仍然以现有客户较多。她指出,推出的资助中小企贷款计划的息率会按个别客户而定,如果企业生意健全,与银行过往有来往,会取得较低息率。

  香港总商会理事林健锋表示,欢迎政府和银行推出纾困中小企资金措施,与早时在银行收紧银根下中小企要支付高昂的利息相比,现时取得的息率较为合理。林健锋又强调,今年美国感恩节销情不俗,港商在减价促销下,出口表现不俗,他预期明年出口可以复苏。

  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雷鼎鸣认为,即使受到金融海啸影响,香港仍有不少潜质优厚的企业,银行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不应一刀切收紧贷款,扼杀了企业生存空间。他建议银行应谨慎选择财务健康企业,提供合理的融资方案。(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