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消费寒冬中有热市

2008年12月18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八日电 题:香港消费寒冬中有热市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金融海啸带来的经济“寒冬”使香港零售业跌入多年低谷。但寒冬中有暖市,在本月初的香港电脑节,在上周末开幕的香港工展会上,都绽放出逆市奇葩,为冷清的零售市场添火加温。

  十二月五日至八日举行的香港电脑节,火爆出乎意料。由于多款名牌产品提供大幅优惠折扣,仅能容纳一万人的会场每日均有十万人次进场。警方多次发出呼吁,电脑节人满为患,请市民不要再前往。

  本月十三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开幕的工展会,仅十四日就吸引了逾十万观众进场,在金融海啸拖累消费的市道下,工展会营业额不降反升,不少参展商首两日的生意额比去年同期最少增加了两成。

  未来一连多日圣诞、新年假期,工展会主办单位中华厂商联合会预计全期入场人数将会达到二百万人次,营业额逾亿港元。

  分析工展会火爆的原因,同电脑展一样,还是参展商采取“薄利多销”的手法。在经济低迷时期,这种低价促销确实可以奏效。

  如十一月下旬,香港各大百货公司相继掀起的“大减价”热潮,促进消费的效果也十分显著。在这一波的降价潮中,位于铜锣湾的崇光百货、沙田“一田百货”人潮汹涌,香港市民逆“经济寒冬”而动,狂热抢购。

  十一月二十日开始促销的沙田“一田百货”当日的客流量达到十四万人,营业额同比增长二成五,据统计,五天的减价期内,有六十万人次进场。

  十一月,处于“打折”期的崇光百货(SOGO),天天客流如潮,特别是晚间,在化妆品、服装等折扣大的专柜前,几层客人在等待,而一些著名品牌,在特殊时段需要限制人流。

  香港市民面对“平价”表现出的热情,为“冷若冰霜”的香港零售市场添加了一把把干柴烈火。寒冬里的香港,阳光依旧在。

  分析人士指出,工展会、电脑节显示的消费“荣景”表明,在业界与政府的共同努力下,香港零售市场一定会走出困境,恢复生机。(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