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餐饮界抗海啸有"良方" 营业额增长逆市招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餐饮界抗海啸有"良方" 营业额增长逆市招工
2009年02月06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一日,香港一商家推出海啸价,应对金融危机。当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香港四月将出现新一轮裁员潮。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二月五日电 题:香港餐饮界抗海啸有“良方”  营业额增长逆市招工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在金融海啸带来的裁员潮中,香港餐饮行业却能逆市招工。五日,香港劳工处饮食业招聘中心开幕,并提供一百多个岗位,月薪六千至一万一千港币。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在开幕致辞中称,饮食业有两万多个空缺,希望可以舒缓行内“有工无人做,有人无工做”的情况。

  此前的去年第四季,金融海啸已影响到实体经济之时,香港饮食业界提供了两万多职位空缺,较经济好景时的二零零七年同 期增长百分之五点七。

  据业内人士称,职位的增多是以香港餐饮业营业额的增长为基石。

  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本月初公布的数据,二零零八年香港食肆总收益七百九十亿元港币,按年升一成三。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金融海啸带来的经济寒冬中,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餐饮业收益能够不降还升,这得益于该行业积极应对“海啸”,频出良方。

  据了解,该行业的部分商家从去年十一月开始受到“金融海啸”波及后就使出打折促销等手段,吸引消费,带旺人流。

  大规模的行业打折行动则开始于十二月,拥有超过四百个饮食业会员的香港餐饮业联会去年十二中旬宣布,全体会员由十二月起推出多项优惠对抗金融海啸,为期半年。

  宣言一出,香港各酒店、餐厅开始分阶段推出“一元大优惠”,包括“一元酱茶鸭”、“一元叉烧饭”、“一元半打蛋挞”、“一元卡拉OK”等。

  农历新年期间,香港五百间食肆向市民派发十二万封“利是”,总值一亿港元的消费券,以刺激市民新春消费。

  春节过后,饮食业便要面对漫长的淡季。为此,香港约五百家餐饮企业联合起来,计划向消费者派发千元“大红包”,推出一万二千个、每个价值一千元的现金消费券,以应对餐饮业的传统淡季。

  香港餐饮业的积极“行动”,打破了香港餐饮业在去年底出现“倒闭潮”的预言,还有一些餐饮企业如稻香集团逆市扩充,连开多家分店。

  香港餐饮业的景气不仅创造了经济效益,还为香港“保就业”做出了贡献。(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