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地产物业报告:港分层豪宅楼价全球第五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全球房地产物业报告:港分层豪宅楼价全球第五贵
2009年02月10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金融海啸席卷全球,纷纷吹倒各地楼价。一份全球房地产物业报告指出,香港分层大单位(面积1290平方呎以上)售价,全球排名第五位,每平方呎售价逾1.1万元,在亚洲区排名仅次于日本东京。

  业内人士认为,该类大型单位造价去年底明显下调,但在供应罕有这基本因素支持下,预期今年造价将表现平稳。

  根据“Global Property Guide”刚公布的全球房地产报告指出,香港分层豪宅单位的楼价(数据为去年搜集),平均每平方呎为11615元(港元,下同),在全球各大城市中排名第五,紧随排行第四位的东京,较主要竞争城市新加坡高四位。

  但以物业投资回报率计算,香港在各城市中排行在甚低位置,在90多个城市中,位处79位,平均回报仅3.73厘,较东京及新加坡还要低。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表示,香港受去年底的环球金融海啸影响,楼价急跌,其中分层大单位的楼价,普遍较前年回落逾30%,市场担心金融海啸第二浪将袭来,香港将出现裁员潮,会进一步拖累楼价,但这类豪宅物业供应量始终有限,加上经历调整期后,近日造价已回稳及有反弹迹象,反映豪宅楼价开始进入整固期,今年再下跌的空间较小。

  中原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香港大型单位楼价去年的跌幅远较预期高,经过数月的调节后,坏消息已被市场消化,现时已开始回稳,如没有进一步的不利因素出现,楼价再次大跌的机会很小。由于2000平方呎以上并位于传统豪宅区的物业供应有限,故呎价可望于稳定中略为回升。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