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5连升累涨1100点 业者料短期内或上14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5连升累涨1100点 业者料短期内或上14000点
2009年02月11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连升5天,合计共升约1100点,恒指10日收报13880点,升111点,成交421亿。内地传出振兴石化行业计划,包括提高暴利税起征点,石油股上升,加上内地股市升势强劲,有证券界人士认为市场在观望美国通过救市方案后,恒指短期内有机会上试14000点。

  恒丰证券董事长张华峰指,港股呈好淡争持局面,但高低位却逐步上移,逐渐逼近14000点这个50天线水平,走势有持续好转趋势。他表示,美国11日晨将表决7800亿美元救市方案,如无意外会获通过,投资者需留意市场会否借方案获通过这好消息出货。除救市方案值得关注外,香港企业开始步入业绩期,料也会令市场多抱观望态度。

  但张华峰指,虽然业绩期展开会影响投资意欲,但内地3月份“两会”将开幕,或有新的刺激经济措施推出,故港股不能一面倒看淡。技术上,恒指已升穿20天线,进一步向50天线进发,其它技术指标向好,相信恒指突破14000点只是迟早问题。

  敦沛金融投资部主管郭家耀也指,A股势强劲,外围基调也不算差,内地最新的通胀数据显示仍有减息空间,料在人行减息及美国救市的憧憬下,恒指短期有机会上试14000点,支持位在13600点。

  恒隆系10日派发半年成绩表,大致上符合市场预期,租金收益有增长,但缺乏售楼收益,故恒隆系成绩大倒退。恒隆地产跌1%,母公司恒隆集团就升逾1%。虽然恒隆表现符合预期,但未对地产股有太大帮助,新世界及信和分别跌2及4%。地产代理美联则大跌6%。

  波罗的海指数连日劲升,几乎每天也有一成进帐,市场专家也未能解释此现象,翻查纪录,原来波罗的海指数在2004年时曾连升48天,故这次连升十几天并不足为奇。波罗的海指数劲升,带动中远洋及中集运升2及4%。

  另外,新股宏霸数码10日以介绍形式上市,开市价6.63元,高位10元,全日收报9.79元,升8.7%。自获“四叔”李兆基入股后,香港资源愈升愈有,继周一变身成“蚊股”后,10日再劲升29%。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