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港电讯盈科拟推"省钱三招" 员工须选其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传港电讯盈科拟推"省钱三招" 员工须选其一(图)
2009年02月11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十日,代表电讯盈科外判公司员工的工会发起工业行动,罢工半天。超过三百名员工在香港电讯盈科总部外抗议。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二月十日,代表香港电讯盈科外判公司员工的工会发起工业行动,罢工半天。超过三百名员工在香港电讯盈科总部外抗议。图为工会代表等向电讯盈科代表递交抗议信。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电讯盈科“节流”方案引起职工极大反弹,近500名面临减薪的电讯盈科外判员工展开第一波抗争,罢工半天后,取得初步成果。

  据工会了解,电盈资方态度软化,除将外判商是否接受削减10%工程费的答复限期押后至13日。电盈也发表声明澄清指,削减工程费一事仍未有定案,且只会在最后才考虑采用对员工有直接影响的措施。工会又接获消息,指有电盈员工收到公司通知,可在裁员、减薪及放无薪假期中,三选其一,但没有具体时间表。

  数百名电盈外判员工10日在则鱼涌地铁站外集合,部分穿起电盈制服,在工联会三名立法会议员王国兴、叶伟明及潘佩璆率领下,游行到位于太古坊的电讯盈科中心抗议。工会表示,约有500名外判员工参与游行,其它响应罢工则难以估计,但预料有逾半数外判工即约1500人参与罢工,部分维修服务势必受到延误。警方则估计,共有350人参与游行。

  电盈随后发表声明表示,指削减工程开支仍处于磋商阶段,仍未有定案,就此假设公司会裁员或减薪言之尚早,也看不到有任何罢工必要。电盈董事总经理艾维朗向员工发出内部通告,指最后才考虑采用对员工有直接影响的措施,并保证公司没有“一刀切”裁员计划,但若干部门仍可能要调整工时或缩减职位。

  工联会权益委员会副主任崔世昌指出,外判商原订须在11日向电盈回复是否接受减工程费方案,但限期已押后至13日。他认为,行动取得初步成果,电盈态度也有所软化,但10日收到消息,有信息科技部门主管收到高层通知,实时提交逾10人的裁员名单,故要继续抗争,直至电盈“收回成命”。

  立法会议员叶伟明也透露,收到有电盈正式员工指出,公司已向员工提出三个方案,包括裁员、减薪及放无薪假期,要求员工选择其一。

  立法会议员王国兴指出,外判工原属正式雇员,被迫转为外判工时已遭减薪,往后更年年减,现时再遭减薪至少10%,是一种典型的剥削。他说:“外判员工今天的处境,正是现时长工的写照,特区政府有责任介入事件。”

  外判工人将矛头直指电盈,认为减薪始作俑者是电盈。香港电讯业总工会主席夏志雄要求电盈停止所有裁员、减薪行动,否则会采取进一步更激烈行动。他们将抗议信递交资方代表后,即乘旅游巴往工联会总部召开员工大会。

  31岁的何先生在电盈工作已有15个年头,在电话公司时代已加入公司。他指出,月薪曾达1.6万元,如今却只有8000元。他说:“很多员工都对公司失去感情,只是为了维持生计。”他目前在外判公司担任电话及宽带的安装及维修技工,曾想过转行,但因只有中五学历,找不到工作,只能继续接受现状。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