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香港经济逐渐陷入通缩 或给港元带来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报告称香港经济逐渐陷入通缩 或给港元带来压力
2009年02月20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德银最近发布研究报告称,由于香港失业率在进一步上升并将进一步影响消费,加上房地产和股票等资产在继续缩水,以及许多零售店纷纷将商品打折销售,因而预计香港经济正日益陷入通缩。德银认为,投机者将会择机做空港元。

  德银称,由于圣诞节许多商店采取打折销售措施,加上食品价格下跌,香港购物者表现出的热情超过了预期。经过季节调整,香港11月和12月零售分别上升了3.4%和2.5%,但第四季度的销售仍只增长了3.6%,是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幅的季度下滑。同样,香港楼价在第四季度下滑了15%,楼宇买卖在12月和今年1月有温和增长。

  德银预计,尽管未来能保持目前的成交量,但这仍未能足够稳定楼价,认为今年楼价仍有可能下跌30%。

  此外,香港的失业正在加剧通缩压力,经济出现衰退,令资产价格难以复苏,目前的劳动力市场不像亚洲金融危机后的1999年类似的复苏,高失业率和居民对金融危机的恐惧已影响了他们的消费情绪。

  类似的情况是,在2001-2002年,尽管经济在逐步复苏,但资产价格仍在下滑。香港在去年第三、四季度失业率已分别升至3.4%和4.1%,并预期在今年底将升至6%,并且这一趋势将持续至2010年。

  通缩和衰退可能给港元带来压力,当预期失业率在今年升至2002-2003年的高水平时,投机者预期港元贬值,将会做空港元。目前的消费指数未能反映实际经济的通缩状况,这一情形将持续至2010年。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