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率高涨 港人纷纷进修深造为“避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失业率高涨 港人纷纷进修深造为“避难”
2009年02月20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金融海啸把相当多港人的职业及人生规划打乱,现在除了裁员是热门词之外,进修深造也开始成为热点话题。

  正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教育及职业博览”会上,一些院校重新综合原有的160多个短期实用课程,将之包装为“逆境自强课程”系列推出市场,吸引了不少白领的关注。

  由于裁员、减薪风声紧,就业前景暗淡,目前香港不少在校大学生想着专升本或者考研、考博,意图通过延长教育期,度过金融海啸的萧条期,在经济好景时,再走向社会找工作。

  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香港毕业生的就业率,将由过往超过90%大幅下跌至只有60%,薪酬也由1万多减至9000元港币,大学毕业生将面对十分不利的就业市场。预计今年选择再进修的大学毕业生将较往年增加20%至50%,而香港众大学也增加多项硕士及学士后文凭课程,以满足需求。

  对于面临失业危险的上班族来说,如果有足够“储备”,进修深造不仅是度过“危机”的“避风港”,还可以为自已“镀金”。

  在此次“教育及职业博览”会上,由于市民对进修的需求大增,香港传艺中心在新学年新设教育学院,提供3个教育类文凭及证书课程,该校去年有约4000人报读,该校校长吴子文说,他预计今年申请会再增加20%至30%。

  参会的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院长李仕权表示,今年的春季课程收生率明显上升,增加15%。

  对于目前的升学进修热,就有学者预期,金融海啸下,初期港人进修人数将会上升,以保持竞争力,但若金融海啸持续,市民收入下跌,长远会影响港人进修意欲。(陈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