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香港逾两成企业有意裁员 涉近一成员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香港逾两成企业有意裁员 涉近一成员工
2009年02月27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就业市场暗淡,人力资源顾问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为缩减开支,超过80%的受访企业已实施或正考虑削减商务差旅、员工福利、额外津贴及培训发展预算,24%更表示已经或正考虑向员工派“大信封”,被裁人数平均占总员工的8.5%。

  有人事顾问叹言,不少公司面对业务收缩的问题,为保持竞争力,裁员无可避免。

  人力资源顾问公司翰威特上月访问了146间香港企业,包括金融保险业、快速消费品业、高科技业、医药业、运输及物流业等多个行业,以了解他们面对金融海啸的冲击下,员工薪资、花红、招聘、人事调动策略及人力资源的整体预算是否受到影响。

  调查指出,60%受访企业表示今年有意调整员工薪酬,其余40%则计划冻薪。

  至于员工规模方面,62%受访企业表示已实行或将实行冻结招聘,另有24%受访企业更表示已经裁员或正考虑裁员,当中受影响的裁员人数平均占总员工的8.5%。

  除了以裁员方式缩减开支外,超过80%受访企业已实施或正考虑削减商务差旅、员工福利、额外津贴及培训发展预算,29.3%表示正计划不派发花红或有意调低花红。

  翰威特香港区薪酬评估业务总监杨天德表示,企业要维持员工的士气,需坦诚地与员工沟通有关公司的政策,以及提高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透明度。

  对于有逾20%的受访企业表示有意裁员,合众人事顾问总经理苏伟忠对这调查结果不感意外,他指出现时经济仍没有起色,不少公司都面对业务收缩的问题,为保持竞争力,调整资源如裁员、冻薪无可避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