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大富豪齐撑汇丰控股 会继续供股长线持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三大富豪齐撑汇丰控股 会继续供股长线持有
2009年03月10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三月二日,汇丰亚太区主席郑海泉在香港汇丰银行总部通过视像会议出席汇丰控股业绩发布会后,回答媒体提问。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汇丰控股宣布供股后,即使管理层频频出面“唱好”,但沽压未止,股价表现可谓“低处未算低”,令很多散户心淡离场,9日U盘时段更出现相信是基金的大户选择“跳车”,以33元的价位逃亡。

  不过,已宣布担任供股分包销商的香港三大富豪李嘉诚、四叔李兆基及郑裕彤,则大派定心丸,表示会继续供股及长线持有。汇控的管理层也再度出动“唱好”,并呼吁股东供股。

  据外电引述长实发言人回应称,长和系主席李嘉诚仍对汇控非常有信心,并一定会包销供股及持有汇控作长线投资。早前长实证实李嘉诚会包销3亿美元汇控供股股份。

  另一超级富豪恒地主席李兆基也表明支持汇控。恒地发言人引述主席李兆基说:“一定会继续任分包销,9日汇控股价跌至33元,只是暂时性,汇控没有问题的。”

  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也表明会按原计划供股,还呼吁股民不要自乱阵脚,汇控的基本因素很好。

  另外,汇控执行董事兼汇丰银行亚太区主席郑海泉9日在北京“再发功”,指股价由市场决定,管理层无法控制,但自己已决定出资351万元为持有的30万股汇控作全数供股。他同时又为集团当年购入汇融,导致今日的局面,向股东说句“不好意思”及致歉。

  至于股东参与供股与否,郑海泉表示,股东应考虑是否认同集团未来侧重新兴市场的发展策略,以及现有的业务能否抵御经济波动等因素。他预期,集团现有业务基础足以承受美国业务所带来的冲击,相信集团业务未来会陆续见增长,长远仍具有一定信心,供股对股东而言是最好的选择。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霍嘉治9日除表示自己会参与供股外,也呼吁汇控的长期支持者能继续支持汇控。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王冬胜9日也表示,短暂的股价下跌,不会影响股东供股意欲。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