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一周升逾1600点 业者称市场气氛已大幅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一周升逾1600点 业者称市场气氛已大幅改善
2009年03月17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股领涨,恒指16日升450点,直逼13000点关口。(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延续上周一连4天的升势,港股16日续向上,午后在金融股及中资股升幅扩大带动下,升势凌厉,直逼13000点水平。恒指16日收报12976点,升450点,成交增至467.8亿元。计及16日,港股已连升5天,共升逾1600点。

  犹记得上周一汇控被质低至33元时,港股情绪极度悲观,恒指上周一只收报11344点,刚好一周后,恒指已回升1632点,汇控升至40元,一周上升21%。不过,期指比现货低水近100点,为后市添上不明朗因素。

  新鸿基证券策略师彭伟新指出,汇控之前有太多淡仓,相信平淡仓的活动还会持续,令港股有上升空间。目前,市场气氛已大幅改善,他相信,恒指要升穿13000点难度不大,关键是能否升穿50天线(13200点)水平而站稳。至于港股一周反弹逾1600点,彭伟新指出,近日有投资者不问价入市,令个别股份升幅惊人,故认为港股暂没有回吐压力。

  金融股成为升市的最大动力,金融指数单日便升4.2%,跑赢恒指3.6%的升幅。其中中资金融股上升的力度最大,国寿及平保分别升6.5%及5.6%,18日公布业绩的交行升5.5%,即使有大型股东在市场配售1亿股H股旧股的建行,全日也升3%。

  香港银行方面,汇控升4.6%,但相比其它银行升幅不算突出,东亚升逾10%,恒生升5.2%,连小型行工银亚洲也升5.9%,富邦升6.5%。市场人士认为,在汇控周四股东会前及供股限期前,股价应可站稳,有利港股进一步走高。

  国指升316.8点报7599点,升幅4.3%,跑赢恒指。当中资源股表现亮丽,江铜升11%,鞍钢与马钢升7%,中铝升8%。两会后,建材股也有支持,中建材及中材都升逾10%。市场关注两会有否有利楼市的政策,而内地前两个月住房成交量同比增长逾6%,也刺激了富力及雅居乐升逾5%。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