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13000点得而复失 业者料港股反弹力已减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恒指13000点得而复失 业者料港股反弹力已减弱
2009年03月18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汇丰控股获高盛调高评级,刺激汇控续受追捧,加上A股及亚太区股市上扬,港股一度高见13226点,重上50天线水平,但尾市获利盘涌现,令大市倒跌。恒指全日收12878点,倒跌98点,成交额增至491亿元。

  分析员都普遍指出,13200至13500点这区间阻力颇大,而13200点又正值50天线,即使A股造好,恒指也举步维艰。期指继续炒低水,收报12824点,比现货低水54点。

  新鸿基证券策略师彭伟新表示,过去数日港股已累升逾1632点,主要是市场早前累积了大量汇控沽空盘,在补仓盘带动下,才令港股被“挟”上,他相信突破13200点后,港股反弹力已减弱,能否再一次升穿50天线则是重要关键。

  中银国际副总裁白韧亦认为,近日环球股市的回升,都只是熊市的反弹,港股料仍会受制于13500点至13600点的阻力区。辉立资产管理策略师陈煜强表示,在内地及美国银根有所放松下,的确有资金流回股市,但整体经济并没好转,加上港股连日累积反幅不小,料短期恒指只会在13000点附近徘徊。

  汇控6连升,是2年多以来最长的升市,该行管理层轮流派定心丸,为汇控供股护航,该股最高曾见42.1元,收报41.15元,升2.8%,除权日35元左右追入的散户,至今约有15%的斩获。

  但有迹象见顶回落的股份则包括三保,财险以1.7亿人民币向母公司人保集团悉售资产管理业务,股价一度升2.5%,但尾市回软,收市跌4.3%。国寿跌5%,平保为汇控供股,股价跌4.7%。国指也因而下跌91点,报7508点。电盈私化通过机会大,股价曾升5.5%,收市略回软,升3.9%至3.95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