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看淡港股A股表现 称各国救市或让通胀重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罗杰斯看淡港股A股表现 称各国救市或让通胀重临
2009年03月18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杰斯称,各国政府的救市措施将令通胀时代重临。(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和内地A股本周都连续反弹,但著名投资者罗杰斯却仍看淡其短期表现,指现阶段他本人不会考虑入市。目前他看好的是黄金、白银和农产品等商品期货,因为他预料各国政府的救市措施相当于“同时开动印钞机”,将会对物价构成上涨压力,令通胀时代重新来临。

  罗杰斯17日在香港出席“World Money Show”论坛后指出,虽然内地A股本周涨势不错,但他认为股价仍不算合理,再加上他相信内地今年难以达到“保8”的目标,故目前不建议购买A股。

  不过罗杰斯承认,去年他本人也曾进入A股市场,但就未回答是否会尽快将持有的股票卖出。他并表示现阶段“本人不会买股票”,假如投资者一定想要入市的话,建议可考虑一些“内地到香港上市的公司”,但没有给出具体公司名。

  罗杰斯又认为美债是一项十分差的投资,即使他是美国人,也不买,故此他建议中国应该率先沽售美债。他指出,美国的经济还未走出困境,年中肯定还会再现企业倒闭潮,到秋天的时候,汇市会出现调整,令美债的违约风险大增,故此对美债是“走得快好世界”。

  罗杰斯并称看好黄金、白银和农产品等走势,因为许多国家政府都在“印钞救市”,令不少货币都面临贬值压力。目前他建议投资者可考虑沽出日元,而对瑞士法郎他也予以唱淡,指瑞士政府恐难以筹集足够资金救助金融系统。

  另据外电报道,罗杰斯对美国政府注资拯救AIG的方案也持否定态度,称这是“把资产从有能力的人手中夺走,交给没有能力的人”。他批评美国政府正在重犯“日本在1990年代犯下的错误”,其纾困措施不仅未能挽救经济,反而导致“倒闭公司抢走了好公司的资金”,无异于创建出“吸血鬼银行”。故他认为,美国政府应当放手让AIG破产。

  至于油价,罗杰斯预料未来将会再创新高,因为全球已经较少发现大油田,原油储量将逐渐枯竭。虽然他不能判断高油价是否会出现在“3年内或5年内”,但就强调他可以肯定未来“一定会这样”。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