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控供股权在港上市料成"肉搏战" 将为港股添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汇控供股权在港上市料成"肉搏战" 将为港股添压
2009年03月23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汇丰控股供股权上周已率先在伦敦买卖,价格走势几乎与股价表现同步,表现也波动,高低波幅达25.4%。市场人士预期,汇控供股权23日将在香港正式买卖,将为港股带来波动,无论投资者先卖汇控正股再炒供股权,还是正股沽货套现离场,都会令汇控有沽压。

  而23日起U盘交易时段的取消只能略为减轻大市的波动,预期港股23日低开约110点,恒指或下试12500点。

  美国金融机构员工花红可能被征收重税,加上市场忧虑美国银行业或需大量注资,拖累美国金融股大泻,道指上周五挫122点或1.7%,一众港股ADR大部分下滑,其中汇控较香港收市价跌1.9%。综合8只港股在ADR的表现,相当于推低恒指46.79点。

  汇控在港供股权23日起正式在交易所买卖,而汇控伦敦供股权上周五首个交易日走势几乎与股价表现同步,但高低波幅达25.4%,收市报110便士(折合约12.3港元),汇控伦敦股价收市则报371便士。换言之,供股权价连同每股供股价254便士计算,较正股股价折让1.9%左右。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估计,汇控供股权买卖将上演“肉搏战”,无论先卖正股再炒供股权、还是沽货套现离场都会对汇控有沽压。他指,以汇控每股40元计算,每份供股权价格约12元,以供股权总数50亿份计算,即将会有约600亿元的潜在交易,料汇控正股价格将出现一定沽压,估计23日汇控有机会回落至38-39元,汇控供股权将为港股带来波动。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则指,汇控供股权买卖料不会对汇控正股造成太大波动,因为汇控股价本身已积弱,即使近日股价回升,也仅至42元,反映其上升动力有限。

  至于大市走势,郭思治认为,港股经过先低而后高,虽然重上13000点但最终无功而回,上周五更向下调整,预期恒指23日将下试12576点。因为除汇控外,市场对中移动公布业绩后的反应,以及恒指成份股内的3只中资银行股主导大市走势,因为汇控、中移动及工行、建行和中行已占恒指近一半比重,若恒指跌穿12576点,将有机会进一步反复寻底。

  彭伟新称,由于U盘交易时段仅影响尾市交易,对整体港股交易影响不大,港股本周走势还要看A股会否持续升势,以及美股会否因美财政部清理银行“毒资产”方案而出现调整,预期恒指23日随外围低开116点,下试12500点,若守不住12500点,有机会进一步下试11700点。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则认为,港股取消U盘交易时段,令机构投资者无法在临近尾市再舞弄港股,因此大市波动整体减少。不过,随着外围股市下挫,汇控供股权23日正式公开买卖,预期将为大市带来一定波动,加上市传中移动有一名股东尝试配售旧股,预期港股有机会下试12500点。

  中资股方面,由于有内银股公布的业绩显示去年第四季业务已呈衰退,投资者料持观望态度,内银股会有沽压。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