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港人吃喝玩乐 望创消费“小阳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复活节港人吃喝玩乐 望创消费“小阳春”
2009年04月09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十六日,香港新鸿基旗下八大商场在复活节前夕推出连串购物优惠活动,为配合推广,邀请本地漫画家梁进合作,以活泼可爱的漫画“阿呢”化身吉祥物,为顾客增添购物乐趣。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四月八日电 题:复活节港人吃喝玩乐 望创消费“小阳春”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复活节即将来临,这个节日,对普通港人来说,是个“吃喝玩乐”的节日,为此香港餐饮、零售、旅游界人士积极“备战”,希望再创春节之后的又一消费“小阳春”。

  复活节是最古老的基督教节日之一,庆祝的是基督的复活,象征重生和希望。香港受中西文化双重影响,对复活节相当重视,复活节的假期也是港人每年的两个长假之一。

  不过,香港的复活节,少了些宗教仪式,多了分游乐性质,商业味道也较浓,为此这个节日也是商家大展身手的日子。

  复活大餐秀场 多了几分实惠

  复活节大餐,是继圣诞大餐之后,香港各商家比试的另一个西式大餐“秀场”。

  不过,由于在金融海啸的背景下,商家推出的复活节大餐多了实惠,降了价钱。

  在香港一著名的购物中心,在复活节期间破天荒推出港币一百八十元四人用的复活节大餐,以平均每人不用港币五十元的消费,便可品尝不同高级餐厅的美食,真是十分超值。

  商家各式复活蛋雕展 吸引顾客

  “复活节”还有半个月,复活节的象征礼物——复活蛋的推广活动已在香港各大商场热热闹闹地进行。

  在九龙东最大型的购物中心——荷里活广场,“国庆六十周年蛋雕艺术展”四月三日正式开幕。此前的三月二十五日,全球首个“芝麻街巨型复活蛋”在香港一商场展出,二十三日,“新地环球名人温泉蛋雕展”开幕。

  据了解,每年复活节来临,香港各大商场都要开展各式“复活节彩蛋”展、蛋雕展,以增加节日的气氛。

  除了蛋雕展,香港各大商场节日期间还举办各式寻找“复活蛋”游戏,目的只有一个,吸引人气,促销商品。

  据了解,为了在节日期间,吸引顾客,香港各商家各出奇招,打折促销,以挽救正陷入困境的香港零售业。据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二月零售业销货总值,较去年同期急挫一成三,是十年来最大的跌幅。

  出游人丁兴旺 价格实惠

  复活节是香港人外出旅游的高峰期,由于经济不景气,香港各旅游社调低了团费价格,使复活节外游依然畅旺。

  据香港旅游业议会数据显示,由于外币汇率下跌,加上机票价格下调,旅行团的团费平均下降三成,这使复活节假期报团人数理想。对此,业内人士总结称,旺丁不旺财,但有人气就使业界有信心。

  据了解,由于复活节四天假期,一些中短途旅游线受追捧,如日本、中国内地等。据港中旅发言人介绍,该社今年复活节的内地团最“火爆”,单是内地长线团就较往年上升了逾百分之二十。

  港人出游热情不减,港旅游业人士还热盼境外游客的人潮到来。据了解,四月一日起,深圳居民可以一签多次入境香港,这无疑利于复活节港旅游的兴旺。(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