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济数据持续恶化 港府拟加大"派糖"纾民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经济数据持续恶化 港府拟加大"派糖"纾民困
2009年04月15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二月二十五日下午,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记者会,就当日发表的财政预算案答记者问。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的第二份预算案将于下周三表决,据悉,港府初步评估,2008-2009财政年度将会录得少量盈余,较预算案有49亿元赤字为佳。

  消息人士透露,考虑到预算案发表后,香港经济数据持续恶化,港府正研究数项实质的“加码”措施,如进一步豁免差饷和协助中小企业借贷等,希望能纾解民困。

  消息人士说,初步数据发现,特区政府各部门实际开支较预期少,即使扣除180亿元教育研究基金、90亿元强积金注资和40亿元四川赈灾拨款,特区政府去年财政状况可望较预期为佳,综合帐目有机会取得少量盈余,不会如预算案所指出现49亿元的综合赤字,但也不会如2007-2008年出现逾千亿元的盈余。

  曾俊华在2月发表的预算案指,综合赤字为49亿元,相等于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0.3%,也跟最早预测有75亿元赤字为少。

  曾俊华近期已四出争取不同党派的支持,希望在下周三立法会上,顺利通过《财政预算案》。面对不同党派要求特区政府“加码”派糖,消息人士称,无意实时修订预算案,但会因应香港的经济状况,加快在5月检讨,针对社会需要,决定进一步为预算案“加码”。

  对于政党提出不同的“加码”方案,消息人士说,港府将针对香港的失业状况、经济数据和外围因素,决定“加码”力度,但不会只是单一的“加码”措施,会全面考虑不同社会阶层的需要,以制订纾困的实质措施,现时正研究数招,以应对不同的需要。

  由于仍须要掌握更多数据,消息人士称,现时仍未能定出“加码”金额,又说各种的方案也会考虑,但不会有革新的招数,进一步退税、宽减差饷、协助中小企业借贷和受金融风暴打击最多的中产等都是研究的范围。

  消息人士解释,港府现行已有一套失业援助的措施,要再为中产度身订造新的方案,需要时间研究,相信难以在这次“加码”措施中出现。

  为了争取支持,据了解,曾俊华希望在预算案下周三在立法会通过后,便因为当前的经济情况,加快进行检讨。港府虽然表明,预算案写手夏镁琪将延任至6月,只是一如既往有部分写手要完成手上工作,或休假后才转换新岗位,但据悉,她也会留下协助处理推出“加码”措施。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