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商减价增优惠售新盘 带出香港楼市"小阳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发展商减价增优惠售新盘 带出香港楼市"小阳春"
2009年04月15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展商相继减价增优惠推售新盘,带动香港楼市转旺。(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发展商相继减价并增优惠推售新盘,带动香港楼市转旺,复活节4天新盘售出逾160个单位,成交宗数较年初大幅改善。

  长实天水围一新盘自上周以贴市价公布首批单位意向价后,已陆续收逾2000票,发展商向区内同系私楼业主提供额外折扣优惠,总折让幅度近8%,最低入场呎价仅约1900元,较某楼盘一期最新2400元的二手造价更低近21%。

  由于该新盘共约有1100个单位,以目前的收票情况看,长实大可以一日沽清所有单位,重演去年“首都”开售时,24小时内接近售清2000个单位的神话。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14日表示,该新盘将于15日正式开售,发展商除提供即供减5%付款计划外,也为区内长实楼盘约2万户业主提供折扣优惠,凡持有有效住址证明的业主或租客,可享额外3%楼价折扣优惠,总计折扣金额达8%。

  不过,长实地产投资董事刘启文强调,此次优惠仅针对用家,因此买家必须选用即供付款计划,及持有有效区内住址证明,方可享有8%折扣优惠,选用建筑期付款计划的买家,则不设任何折扣。

  以长实最初公布价单计算,以首批单位最低价格的8座10楼B室为例,单位订价136.5万元,呎价2066元,若有区内买家采用此优惠,则楼价约125.6万元,呎价仅约1900元。若以目前价单中,订价最高的8座33楼F及G室为例,订价154.2万元,呎价2358元,8%折扣后,售价减至141.9万,呎价约2169元,较一期单位为低。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同区二手楼盘1期5座低层G室单位,面积666方呎,早前以约153.5万元成交,呎价约2305元。

  受新盘即将开售影响,区内二手交投转慢,嘉湖山庄过去周末成交大幅下滑,中原高级区域营业经理郭佩玲称,该新盘造价严重分薄区内二手客源,看楼客纷纷转投一手市场,或观望新盘销售再作打算,嘉湖山庄过去周末两日仅录2宗成交,总结复活节4天公众假期,也仅录约5宗成交。

  除长实外,部署在短期内推售的新地新蒲岗誉•港湾也提供多项优惠吸客,包括首年最优惠利率减3.35%(P为5.25%,实际按息为1.9%),其后最优惠利率减2.25%的按揭优惠计划,及为新地会会员提供5%楼价折扣优惠。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